中印血拼細節:黑夜混戰7小時 多人墜崖或凍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中印兩國週一(15日)在邊境爆發45年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數十人在混戰中墜崖或被凍死。外媒報導披露雙方血拼的一些細節,稱中共軍人持狼牙棒突襲,而印度士兵只有拳頭和石頭迎戰,雙方激戰長達7小時,但由於衝突地點在陡峭山脊,導致雙方均有很多士兵失足墮崖或墜河後失救凍死

據印度媒體《Hindustan Times》與《The Hindu》報導,印度軍方指控,中方未遵守在6月6日雙方軍方高層達成「和平解決爭端」的共識。6月15日夜間,一支印度軍隊巡邏隊在中印邊境海拔4200多米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陡峭山地巡邏時,意外碰到了一隊中共軍人。印度陸軍士官長巴布(Bikkumalla Santosh Babu)試圖要求對方撤退,但斡旋失敗,雙方隨即爆發衝突。

報導稱,事發時,印中雙方士兵均未攜帶槍支,他們在陡峭的山脊上用拳腳、鐵棍和石塊相互攻擊。印方還指控,中共軍人之後取出類似狼牙棒的武器攻擊印軍。由於衝突地點的加勒萬河谷位處喜馬拉雅山脈地區,海拔逾4,300米,地勢陡峭,因此,衝突導致雙方均有大量士兵失足墮崖。

另外,因地勢險要,救援困難,加上當地日夜溫差大,不少受傷士兵暴露在攝氏零度以下,令傷勢惡化致死。還有士兵墮河後,因無法承受低溫而被活活凍死。

印度媒體《The New Indian Express》引用一名消息人士說,「中共軍人戴頭盔,拿盾牌,有護膝和肘帽,身穿防暴服。」

一位印度高級軍事官員告訴BBC,混戰的現場有55名印度軍人與300名中共軍人。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軍官說:「他們用鐵絲/鐵釘包裹的金屬棍打我方軍人的頭,我方則赤手空拳。」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也證實,混戰開始時,中方人數多於印方,印方於是從大約4公里外的一處哨所召喚了援兵,最終約有600人混戰在一起。

這名消息人士還透露,從星期一晚上至星期二凌晨,雙方在近乎完全黑暗的環境中肉搏了長達7個小時。雙方士兵的主要傷亡原因,是掉下峽谷或撞在山石上,包括一名印度指揮官也是在被推搡後,從狹窄的山脊上墜入峽谷中死亡。

一名印度高級軍官告訴《華爾街日報》說,還有一些印度士兵被中共軍人用帶釘子的棍棒毆打致死。他還說,有17名印度士兵在混戰中受傷後,可能因在高原上氣候寒冷,最終被活活凍死了。

法新社等外媒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此次衝突中沒有人使用槍械射擊,但其中至少有3人是被石頭活活砸死。

中共官方至今沒有公布確實的傷亡數字。但據《印度時報》(The Time of India)報導,從印度政府得到的消息指,衝突中,至少有20名印度軍人及43名中共軍人死亡。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週三(17日)在電視講話中公開表態:印度希望和平,但是如果受到挑釁,那對任何情況都會做出回應。在本次中印邊境流血衝突中死亡的印度士兵「不會白死」,印度將捍衛「每一寸領土」。

今年5月初就曾有上百名印中軍人,在錫金段邊境地區發生肢體衝突,拳腳相見並互擲石塊,導致7名中共軍人和4名印度軍人受傷。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