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允許中共傳播虛假信息 美國會透露調查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美國國會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最大的社交媒體任由中共向美國人傳播虛假信息,幾乎不予監督或警告。但是,它們卻嚴格審查保守派言論,甚至連川普總統也不例外。

據美國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 「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6月18日報導,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調查人員一直在向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和YouTube施壓,要求其平台撤除一些中共官員和新聞機構的言論,阻止其傳播虛假信息,但這些網站都沒有採取足夠的行動。

幾名知情的國會議員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儘管這些社交媒體巨頭積極監管保守派言論,甚至連川普總統也不放過,但是對於經常傳播虛假信息的中共官員和中共所控制的新聞機構,它們卻一直很寬鬆,並不採用相同的標準。

調查發現,特別是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很多情況下這些網站都允許中共官員及媒體公開發布關於疫情的謊言,包括聲稱美國軍方製造了中共病毒並將其帶入中國。

這項調查由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德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主持,是國會領導人打擊中共對美國影響力的一部分。

該調查對各個社媒公司進行了評級,但所有的網站都沒能通過這些測試:推特獲得的評級是D-,臉書是C+,YouTube是C-。這意味著,這些網站仍允許反美的共產主義宣傳在其平台傳播,它們通常沒有向讀者貼出警告標籤。

麥考爾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中國共產黨已經將美國社交媒體平台武器化,以推動他們的虛假信息並促進宣傳」,而解決的辦法很簡單,就是將一貫散布謊言的中共官員和宣傳者踢出平台。然而,儘管這些公司與國會調查人員進行了一些積極的對話,並採取了一些措施,但仍選擇允許中共官員繼續在其網站上操作,而不是做該做的事情。

推特成為濫用最嚴重的平台,也是監管最少的平台。調查指出,儘管該公司配合了麥考爾的調查,但它似乎沒有從其平台上刪除任何中共散布的虛假信息,也沒有針對國會調查人員的擔憂做出任何有意義的政策改變。

此外,推特也沒有平等地執行它的規則。最近幾個月,一些著名保守派人士發布的內容被該平台審查或刪除,甚至連川普也包括在內,但對中共官員及新聞媒體卻並未施行類似的標準。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