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新聞簡訊。

疫情後首次出訪 馬克龍約翰遜英國會晤

週四,英國首相約翰遜與來訪的法國總統馬克龍一同觀看了英國皇家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及法國空軍「法蘭西巡邏兵」特技表演隊的聯合表演,並同時豎起大拇指,爲雙方的完美合作「點讚」。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馬克龍首次出國訪問,也是近期最受關注的國家首腦訪問。

高院駁回DACA行政令 川普批決定含政治色彩

美國最高法院週四(6月18日)駁回川普政府試圖終止「童年入境暫緩遣返法案」(DACA)的行政令,認爲這一行政令缺乏充分的法律依據,這也意味著大約65萬名非法入境的移民可免遭驅逐出境。川普當天發推文批評「最高法院的這些可怕的、帶有政治色彩的決定,是對那些驕傲地自稱為共和黨人或保守派人士的迎面重擊。」

迎來最後一架A380 法國人依依不捨

週三,全球最大客機A380的最後一批零部件運抵圖盧茲的飛機工廠,當地的人們夾道相迎,同時也是一場歡送,因爲這將是最後一架A380客機。由於訂單不足,法國空中客車公司於去年宣佈停產這款雙層、四引擎的空中「巨無霸」,最後一架A380客機將於2021年交付,同時也標誌着一段輝煌歷史的終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