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點睛 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揭開序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2020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6月23日至25日,將在台南運河舉辦,台南市政府週四(18日)遵循古禮,舉行龍舟開光點睛儀式,為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揭開序幕。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龍舟開光點睛,正式揭開今年「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序幕。一艘艘鮮豔亮麗的龍舟排排站,準備迎接端午節到來。

台南市長 黃偉哲:「總共有99隊參與,最重要的意義在於,龍舟大賽能夠舉辦,是因為我們的防疫成功,成果獲得了來自全國許多的龍舟好手的肯定,因為今年賽事雖然是比去年縮小,但是參加的跨縣市的隊伍是滿多的。」

延續將近300年的傳統,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能夠如期舉辦,黃偉哲表示,除了懷抱敬天謝地的虔誠心意祈求順利圓滿,也呼籲全民遵循防疫新生活。

台南安平國中校長 郭憲璋:「比賽的進行當中,防疫的一個工作不會因為這樣子有所折扣,那我們也相信整個比賽能夠很順暢地進行,大家民眾也都能夠配合。」

民眾:「龍舟賽有過端午的感覺,我覺得很棒,我想做好防護,戴好口罩,保持一些距離,我覺得應該還好。」

台南市議員 李啟維:「疫情現在已經比較趨緩,台灣已經相對的很安全,台南安平國際龍舟錦標賽可以踴躍來觀賞。」

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預定23日晚上舉行開幕式,屆時將安排有100架無人機群飛展演。25日晚上在運河慶平路大會舞台舉行閉幕暨頒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林沛芸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