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解放軍「狼牙棒」現身 印度爆發抵制中國貨浪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中印邊境衝突的細節,每天都有新消息,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中披露了一張圖片,這是一大捆帶釘子的鐵棒,可以清楚的看到釘子是焊接上去的,釘子的尖端是衝外的,大家可想而知,如果近身肉搏的時候,挨上這麼一棒會是什麼後果。報導說,印度軍方指認這就是15號晚間雙方發生衝突時,中國解放軍所使用的偷襲武器。昨天的節目中我說了,印度媒體披露,當時中方士兵「身穿防暴服,戴著頭盔,拿著盾牌」,顯然是有備而來的。

砸電視手機 卸載TikTok 印度爆發抵制中國貨浪潮

當地時間6月18號,印度當局為死去的20名軍人舉行了隆重的悼念儀式,然後士兵的遺體被送回故鄉安葬,當地迎接的民眾人山人海,群情激憤。現在印度爆發抗議浪潮,民眾燒毀中共國旗和習近平的畫像,從政府到民間也都出現了抵制中國貨的聲音。

還有人列出了該買哪些手機品牌的表格,供網友參考。像完全在中國生產的OPPO、One Plus、Vivo,還有聯想手機都被建議不要購買,像小米和華為,因為有一小部分原件是在印度生產的,被列入次要抵制名單。

除了電子產品,全印度貿易商總會(CAIT)也發起抵制中國貨運動,該商會列出多項中國產品如化妝品、鞋子、手錶、行李箱、玩具等,要求印度所有人一起抵制。也有網友呼籲亞馬遜等運營商,要標註產品來源地,如果是中國的,他們就不買了。

貿易逆差巨大 莫迪政府考慮對中國產品加稅

中印雙邊貿易的不平衡非常明顯,印度進口商品大約14%來自中國。數據顯示,2019年4月至2020年2月期間,印度對中國的貿易赤字接近470億美元。今天的印度,中國產品幾乎無處不在是無法逃避的現實。

印度第一大報《印度時報》最新報導說,在與中國的邊境緊張局勢持續加劇的情況下,印度政府正在考慮對多種產品加徵關稅,這些產品主要是從中國進口。現在具體細節還沒有出爐。報導說,印度政府增加關稅這一舉動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印度正在研究方案,增加本地製造業,推動「印度製造」。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