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易罹癌的人通常有7個共同點 你占幾個?(組圖)

即使現今醫療水平已有長足的進步,癌症仍然是個讓人聞之色變的重大疾病,尤其對於一些晚期癌症更是無能為力。雖然癌症十分令人害怕,但生活中有一些人一生都不被癌症所困擾,那麼在這些不易罹癌的人群身上,到底有哪些共同點呢?

不易罹癌的人通常有7個共同點

1、心態好的人

情緒開朗樂觀者擁有良好的心態,抵抗疾病的能力就會強。(pixabay)

情緒和人的健康之間息息相關,在長壽老人中,我們經常可以聽到他們保持長壽的秘訣有一條就是「心態好」。長時間的不良情緒會讓內分泌失調,影響各個臟器的正常工作,自然容易罹患癌症

相反的,情緒開朗樂觀者擁有良好的心態,人的精神面貌就非常好,自然抵抗疾病的能力就會強,也就不容易患上癌症了。

2、飲食健康的人

一個健康的身體離不開好的飲食習慣,如果經常吃甜食,容易讓體內細菌大量繁殖,所以當我們身體有炎症時,經常會聽到醫生叮囑少吃甜食。而喜歡吃紅肉的人,患上腸癌的機率會加大。平時經常吃烘烤,重口味食物的人也會增加罹癌的風險。

所以我們平時要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一日三餐食物要多樣化,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盡量少吃或不吃加工食品,過鹹、重油、重辣等不健康的食物。

3、身材適中的人

很大一部分癌症患者都和肥胖脫不了關係,而不易罹患癌症的人中大部分都是一直保持適中的身材。

據研究,至少有大約20種癌症和肥胖有著直接的關係,肥胖對健康的影響不可謂不大,只有將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內,才可以降低患上癌症的風險。

4、作息規律的人

作息有規律,拒絕熬夜是保證身體健康的一個重要因素。我們的身體組織器官是利用晚上睡眠時間來進行修復的,如果打亂作息時間,熬夜會讓生物鐘發生紊亂,導致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下降,這樣就會讓疾病找上門來。

也許你在短時間內看不到身體的變化,但是長期這樣下去,身體受損傷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容易導致肝癌的發生。

5、堅持鍛練的人

生命在於「運動」,經常運動鍛練的人,一眼看上去就是健康有活力的模樣,這樣的人免疫力高,新陳代謝能力好,血液循環好,也就不容易得病,相比之下,不愛運動的人罹患癌症的機率也就會低。

6、不抽菸飲酒的人

長期大量飲酒也容易誘發肝癌。(pixabay)

肺癌發病率高,尤其在男性身上發病率更高,這和很多男性吸菸有關,
抽菸的人患上肺癌的機率會大大減少。當香菸在燃燒時會產生很多種致癌物質,這些致癌物會直接作用於人體的肺部和呼吸道,所以想要預防癌症,首先就需要戒菸,其次要遠離二手菸。

少量的飲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有著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長期大量飲酒就會對肝臟造成損害,誘發肝癌。

7、沒有腫瘤遺傳史的人

許多癌症是具有一定遺傳性的,家族裡有患乳腺癌或大腸癌的人,其後代遺傳的可能性就比較大。如果家族裡沒有患腫瘤的人,他們患癌的機率就會小。

當家裡有兩個或更多的人患有同一種癌症的時候,就要小心預防,患上同類癌症的機率也相對比較高。

得了癌症不僅自身遭受痛苦,花費金錢不菲,且治癒率極低,所以還是要以預防為主,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盡可能降低患癌的風險才是上策。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