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寶寶? 英國女嬰2個月大會站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一般小寶寶都要長到8~9個月才會站立,但英國女嬰盧拉(Lula)兩個月大時就能獨自站立了,父親認為她應該是世界上最強的寶寶,只可惜沒有這樣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近日,盧拉憑著她的強有力的雙腿登上了英國媒體的版面,《每日郵報》還在標題中問:盧拉是不是全世界最強壯的嬰兒?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布里斯托爾一對新手爸媽,拍下了女兒2個月大時已經會站立的珍貴畫面,令很多家長深感震撼。盧拉出生時體重是5磅9盎司(約2680公克),在新生兒中體重並不算重,不過小妮子卻很有力量。她出生才幾天,媽媽就發現她竟然會自己抬起頭來。



31歲父親的約翰斯頓(Tezra Finn-Johnston)回憶說,盧拉1個月大時一次鬧脾氣,於是將女兒抱在膝上哄,但女兒卻執意伸直腿不願意坐下來,期間竟然站立了幾秒。

後來,約翰斯頓想,或許盧拉不鬧脾氣時自己也會站起來?果不然,盧拉在2個月大時就真的能獨自站立了。

約翰斯頓說,他從13歲開始練舉重,女兒這麼小就展現出優異體能很可能是遺傳自他。他還開玩笑說,盧拉常常和他觀看鐵人三項的競賽視頻,或許女兒就是受到這些視頻的啟發。

他甚至認為女兒是世界上最強壯的嬰兒,可惜吉尼斯沒有世界上最早站立嬰兒這一項紀錄。現在盧拉15周大,站得更穩了,不過還不會走路。

不過,有小兒科醫師提出警告,嬰兒的骨頭在這時候還沒有發育完整,恐無法支撐身體重量,未來有可能面臨膝蓋彎曲、關節病變的情況。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