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煙花氾濫 警方:燃放引火災遭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近期,洛杉磯許多地區出現非法煙花氾濫的問題,許多居民也反應,有人經常在深夜燃放聲音巨大的煙花,打擾四鄰休息。而警方表示,非法煙花不但可能造成火災,而且還會面臨罰款。

居住在洛縣華人區的民眾,在近幾個星期,總是能在深夜聽到有人燃放煙花,且聲音巨大,驚擾不少居民休息。

而洛縣波莫納警局的數據顯示,在上個週末三天時間內,當地就有238起因為燃放煙花的報警。

洛縣警局表示,國慶節將至,非法煙火又開始四處氾濫。

洛杉磯警察局隊長 David Flores:「最主要的是,非法煙花帶來的危險,那些飛上天的煙花,持有都是違法的,我們最擔心的是,煙花帶來的財產損失和人身安全問題。」

洛城警局表示,持有或燃放非法煙火最高可被罰1000美元,甚至還可能面臨高達1年的刑期。

波莫納警方就在本週,一次查獲了重量超過300磅的非法煙火。而各地警局也都在著重打擊非法販賣問題。

當局表示,即使在允許燃放煙火的地方,也要小心引發火災。事實上,一週之前位於哈仙達崗的野火就是由於燃放煙花導致的。

洛杉磯警察局隊長 David Flores:「事實上,本週(天普)就有一棵棕櫚樹,因為燃放煙花著火了,所以建議就是,如果你在一個可以燃放煙花的地方,那些飛上天的煙花依然是非法的。」

當局還強調,如羅蘭崗、哈仙達崗等未建市地區,所有煙火都是違法的,而如阿罕布拉、艾爾蒙地等城市,雖然允許燃放煙火,但能夠飛上天的大型禮花、禮砲也都是非法。

新唐人記者楊楊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