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媒大洗牌:VOA台長卸任後 另3家台長被解僱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本週三,自由亞洲電台等美國三大官媒換帥。這是自美國之音正副台長下台後,美國國際媒體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新任局長對美國官媒大洗牌的又一舉動,被認為彰顯了美國政府對官媒重整旗鼓的決心。

自由亞洲電台(RFA)的台長Bay Fang、自由歐洲電台(RFE/RL)的台長Jamie Fly和中東廣播(M E B)負責人Alberto Fernandez,於6月17日被集體解僱。這個消息被美國媒體報導後,引發廣泛關注。

在上述三家媒體換帥之前,美國之音(VOA)的正副台長已經於6月15日辭職。而這4家媒體與古巴廣播辦(OCB)一起,都屬於美國政府獨立機構美國國際媒體署( USAGM)管理的媒體,接受美國政府的資金支持。如今,這5大美國官媒中僅剩OCB的負責人尚未更換。

這番重大人事變動,被認為是保守派製片人帕克(Michael Pack)衝破重重阻力就任USAGM局長後,針對美國官媒進行的人事大洗牌。

據了解,帕克於今年6月4日在美國國會獲得通過而正是出任USAGM局長。當時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這是共和黨在國會爭取了25年才贏得的勝利。川普曾發推文說:「恭喜麥克.帕克!沒人知道這對美國來說是多麼大的勝利…麥克堅韌、聰慧、熱愛我們的國家。這是國會25年來的一場大戰。感謝我們的共和党參議員!」

川普從2018年就開始提名由帕克來領導USAGM,但一直遭到參議院的民主黨人反對。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民主黨人在今年6月初第8次試圖推遲帕克的提名,但沒有取得成功,最終參議院所有的共和黨議員為帕克投了贊成票,讓帕克成功出任USAGM局長。

帕克上任後即表態說,他將致力於維護USAGM旗下媒體的新聞獨立性。他还表示,USAGM将出台一些政策,使媒体管理工作与美国的全球利益保持一致。

美國一些中文媒體,包括美國官方媒體,被指遭中共滲透嚴重。

此前,川普曾公開對美國之音(VOA)的表現發出嚴厲批評。他指出,VOA作為美國政府的官辦媒體,卻長期替中共和伊朗這樣的專制政府發聲,重複這些獨裁政府的虛假宣傳。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