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夏威夷會後中美各自理解國安法懲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0年6月17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中共楊潔篪在夏威夷開了6個小時的會,根據會後中美雙方的表述來看,這次會議包括了中共病毒、貿易、臺灣、香港等等多個方面的內容,這種會議就是兩個國家互相摸底的會議,也就是看對方對自己行為接受程度。咱們時間有限,也談不了太多,主要說兩個方面,一個是中美貿易協定實施,二是香港國安法

6月18號,蓬佩奧在推特上說,楊潔篪又確認了中美貿易協定第一階段內容會全部實施。從這個角度上看,這次會議等於是美國驗收貿易協定的成果,中共也不敢用肺炎疫情當作藉口拖延美國,這也怨不得美國。第一,中共掩蓋疫情讓美國一肚子氣,再以此為理由賴債,那川普就會祭出關稅懲罰措施了。第二,中共把病毒死亡人數已經修改成鬼話了,幾千人的死亡數字,它也沒法要求已經死了10萬人的美國豁免第一階段的貿易協定。在這種情況下,楊潔篪也只能滿口答應繼續購買美國農產品。

從數字上看,中共也確實加大了購買美國農產品的力度。美國農業部證實,中國購買了72萬噸大豆,光是6月4號結束的一週內,中國就購買了33.7萬噸大豆。除了大豆之外,中國還購買了64.4萬噸新作物。但是,中共許諾是2020和2021年兩年增購2,200億美元的貨物,這個數字不是百萬噸大豆能達到的,特別是中共現在為了保外匯消減進口額的情況下就更難。咱們勸蓬佩奧也別對楊潔篪的承諾太當真,盡快準備下一步。

中美在這次的會談的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香港國安法,在會談之前,七國集團外長已經發過聲明要求中共停止立法。咱們說過,這種會議就是摸底會,大家搞清楚對方的底線在哪裡。但是中共已經知道美國和自由世界的底線就是香港的自治權不能被破壞,還要繼續在人大審議國安法,這就很奇怪,楊潔篪就不是去摸底而是去看美國在國安法這件事上能制裁它到什麼地步,通俗點講就是看美國能打它多重,但凡美國不打死它,它就繼續行凶。

如果把國安法跟貿易協定的實施聯繫起來看,楊潔篪用貿易威脅美國不要因為國安法而懲罰它太重,否則中共就要違約了。同時,也在試探美國是否能因為國安法與它徹底翻臉,也就是如果美國連貿易訂單也談只談國安法,中共就認為美國要徹底與它對抗,這才會怕。

中共如果在接下來的人大常委會上繼續推動國安法,那將會是對川普政府的再一次誤判,這個懲罰會很重。上一次中共是在貿易協定上誤判川普的決心而毀約,結果是被川普一套關稅的組合拳打回談判桌。從美國的角度看,中美貿易協定不來自中共的善意而是川普把它打怕了,無論中共用任何藉口賴賬,接著加關稅,中共還會乖乖執行,這與香港無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