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社區低價網路 大面積斷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6月中旬以來,很多安裝了低價網路的華人反映,家中的網路突然斷網,而且之前一直聯繫的安裝人員或客服人員也失聯了。

在某華人資訊網站、某日報上,都有刊登廉價網絡的小廣告,內容標榜:「免費上網安裝」、「高速網絡」、「保證用一年以上」。

來自法拉盛的王先生也購買了這種廉價網絡,一年費用300美元,比市面上的網絡供應商,每月至少4、50美元要便宜。

紐約市民王先生:「他交錢是這樣,他是一次性付款,一年300塊錢(美元),也有簡單收據。」

王先生透露,他家的網絡從17日突然斷網,而且再聯繫不上網絡安裝人員,身邊的朋友也出現同樣情況。

紐約市民王先生:「網絡就連不上了,之後我自己怎麼都弄不好,之後我就聯絡安裝網絡的工作人員,我聯繫他,他的手機都聯繫不上了。」

隨後,該網絡安裝人員發短信表示,大面積線路故障,受影響的用戶有五千多戶。

網絡供應商Spectrum公司的華人代理劉先生表示,這些「廉價網絡」都是盜用電信公司Spectrum的流量,出現大面積斷網的原因,是Spectrum公司在清理這些非法安裝的「黑盒子」。

Spectrum華人代理劉先生:「他這個東西一個是盜用別人的名義,還有一個是盜用時代華納的線路,它是接在了時代華納的線路上。(Spectrum)公司專門有人去看少數民族的報紙,他主要是看,這些相關的廣告啊,是不是合格啊,是不是合法啊。」

週五中午,在法拉盛緬街上的Verizon,排起長長人龍,一問都是因為網絡斷網,來申請重新安裝網絡的。

Spectrum華人代理劉先生提醒,廉價網絡供應不穩定、常出現故障,而且安裝和使用都屬於非法,一旦被起訴可免臨罰款甚至監禁,得不償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