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DrewPavlou:反共被停學 捍衛自由起訴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21歲的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學生帕夫洛,中文名字叫柏樂志。一年前,他還是一位成績優異、獲得多項學術獎的普通學生。因為批評中共人權、並提出控告中共官員帕夫洛被昆大停學。最近幾個月,他成為關注焦點,而言論自由和外國勢力對澳州大學校園的滲透問題,也再次引發思考。昆士蘭警方發言人26日證實,澳洲昆士蘭州警方正對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事徐杰展開調查,指他涉嫌煽動暴力威脅昆士蘭大學學生帕夫洛。

昆士蘭大學學生Drew Pavlou:「設身處地想一下,一個人每天生活在恐懼和不安全中,思考一下是什麼感受。 如果你感受不到那種刻骨的不公,那我想你沒有人情味。」

昆士蘭大學學生Drew Pavlou:「如果你認為人應該有尊嚴、受到尊重,你就必須反對中共,必須反對中共政府。」

21歲的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學生帕夫洛多次公開批評中共踐踏人權,以及中共對昆大的影響。

去年七月,香港留學生在昆大舉行支持港人反送中活動,遭到中國留學生暴力圍攻,帕夫洛當時是活動的組織者。

昆士蘭大學學生Drew Pavlou:「那些中共的支持者對我們使用暴力,我想他們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不同主張。」

抗議活動第二天,中共駐布里斯本總領事徐傑,在網站上讚揚中國留學生的暴力行為。同一天,中共《環球時報》發文點名帕夫洛是所謂「反華活動」組織者。

之後,帕夫洛的社交媒體收到充斥著語言暴力的留言,甚至死亡威脅 。

昆士蘭大學學生Drew Pavlou:「我被貼上分裂主義者標籤,從某方面來說,幾乎是中共政府在攻擊我,慫恿人們在澳洲布里斯班攻擊、威脅我。 我收到數百個死亡威脅,淹沒了我的社交媒體。」

去年11月,帕夫洛認為徐傑的行為危及了他和家人的安全,向布里斯班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昆士蘭大學學生Drew Pavlou:「 我把他告上法院是為了尋求保護令,確保我在布里斯班家中的安全。總領事徐傑不僅是外交官,我的學校昆士蘭大學,這次暴力事件前一個月,授予他名譽教授。」

今年4月,帕夫洛收到昆大對他的指控文件,稱他違反學校紀律,將依據有關規定開除他。

去年,昆士蘭大學的總收入中約三分之一來自國際學生支付的學費,其中56%來自中國。帕夫洛表示,昆大試圖開除他是對他批評中共和提訴中共官員的報復。

昆士蘭大學學生Drew Pavlou:「這事關我威脅到昆士蘭大學未來數十億的收入,因為我是學校裡對中國(共)政府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中國(共)政府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異見,即使在國外、在國外的校園。」

5月29日,昆大紀律小組沒有給出任何理由,對帕夫洛作出勒令停學兩年的裁決。

6月11日,帕夫洛向昆州最高法庭提出訴訟,以誹謗和違約罪等起訴該校校長和校監,要求賠償350萬澳元。

昆士蘭大學學生Drew Pavlou:「我只希望,越來越多地,我們能夠為維護言論自由而戰,為中國、世界、任何地方的人權而戰。」

新唐人電視 紐約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