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海東曾親臨香港反送中:這是我心中的聖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前中國足壇名將郝海東因公開發出「滅共宣言」備受輿論關注,他和妻子日前接受港媒採訪時說,去年他們在香港親身感受了反送中抗爭運動。郝海東說,香港人對自由民主的執著追求,令人讚嘆,「香港是中國的耶路撒冷,是我心中的聖城!」

郝海東稱讚香港抗爭運動

郝海東夫婦作為中國體育界的名人,突然站出來反對中共極權體制,令中共當局也令世界震驚。上週末,郝海東和妻子前中國羽壇一姐葉釗穎,在西班牙的家中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記者視頻專訪,談到他們對香港和中共的一些看法。

去年10月,郝海東和妻子到香港旅遊,親眼目睹香港反送中運動,看到香港市民為爭取民主自由,與港府和中共抗爭,看到數以萬計的香港市民有序示威遊行。

「他們只是為了表達訴求,卻遭港府和中共無情打擊,有如當年六四,令人悲憤。」郝海東說。

郝海東表示,31年前六四事件發生時,他在北京,但沒有親自參加,「我只能說我支持學生。」

他認為,香港反送中運動是中共一點一點蠶食港人的民主自由、要把獨裁政權的價值觀強加港人頭上,招致香港人的反抗。「香港年輕人用自己的身軀來抗爭,表達自己的訴求,我是百分百的支持。」

郝海東說,「香港人在運動中表現出來的理智和文明,對民主自由的執著追求,令人讚嘆。」「他們沒有打砸搶,他們就是排著隊走,好多名牌店,他們沒有去燒、去搶,這些我都沒有看到。」

他還表示,中共對港人的打壓形同當年的六四,他希望港人要堅守,「為自己的尊嚴、民主、法制、堅持住,香港就是中國的耶路撒冷,聖城!」

中國足球是中國社會的縮影

郝海東在中國體壇有「郝大炮」之稱,在受訪時滔滔不絕,而葉釗穎面對鏡頭則始終保持微笑。

今年6月4日,郝海東夫妻聯袂在網上鄭重宣告與中共決裂,郝海東宣讀了「滅共宣言」,並喊出「推翻中共」的口號,震驚世界。外界疑惑他們作為體育界人士,為何走上抗共前沿?

郝海東表示,「中國足球是中國社會的縮影。」在他的足球生涯中,對中共體制的感知刻骨銘心。「那是一個沒有人性的制度,是對人性的摧殘。不管誰進了這個體制,都難逃一劫,不是被其吞噬,就是會為虎作倀。」

「在這個體制下,你贏了球什麼都好,你若輸了球,就是無休止的開會、檢討,什麼你頭髮太長了、晚上睡覺晚了,甚至連聽鄧麗君的歌都成了罪名,因為那屬於糜糜之音!」

他說,在中國,運動員只是中共官員手中升官進爵的工具。「得到金牌,你什麼都可以幹,得不了,你就是狗屎。而且這一波人完了,就換人。」「只要能得金牌,可以讓球,可以潛規則,可以打假球,可以賄賂裁判,可以弄虛作假。」

郝海東還舉出中國體育界的悲慘事例,「曾經是亞洲無差別級舉重冠軍才力,曾打破亞洲記錄,獲得20多個冠軍,被稱為『亞洲第一力士』。但退役後沒人理睬,連看病也沒保障,33歲就死了,留下妻子和一個未成年孩子,窮困潦倒。這樣的例子在中國體育界,太多了!」

雖然他們夫妻衣食不憂,日子過得很好,但是想起不少窮困潦倒的同行,還是感同身受。

「中國足球就是中國社會的縮影」,郝海東說,「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定要站出來,揭露共產黨的虛偽跟虛假的原因。」

中共對郝海東夫婦非常緊張

訪談期間,郝海東提到兒子因他被解聘的事件。他說,「我們公開宣言第三天,兒子(郝潤澤)給我打電話,告訴我他被塞爾維亞球會解聘了。我跟兒子說抱歉,因爸爸的事情影響到你」。

郝潤澤告訴他:「只要你說的都是真話,你放心爸爸,我支持你的選擇!」

郝海東還表示,他們在國內的親朋好友可能也會受騷擾,他們在國內的財產可能被共產黨沒收,因為搞株連是共產黨的邪惡本質決定的。但他相信,中共若這樣做,等於讓世界再次目睹它的醜行。

他還說,只要中共不倒台,只要那個邪惡政權還在,他們夫婦就不會回去。「中共表面不在意我們跟他決裂,實際上非常緊張,我們倆在內地網上所有訊息全部刪除,連百度都無法搜到。可見他們心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