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到264公斤巨型石斑魚 16歲少女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16歲少女締造了女性新世界紀錄!她與家人近日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渡假,意外釣到一隻重達264公斤的伊氏石斑魚(Goliath grouper),刷新了「國際釣魚運動協會」的世界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瑞根(Reegan Werner)和家人5月底到佛羅里達的馬可島進行深海釣魚,沒想到在她第一次甩竿就釣到了一隻長達83英寸(約210厘米)、周長75英寸(約190厘米)、重達583磅(約264公斤)的伊氏石斑魚,讓她又驚又喜。

瑞根的體重是52公斤卻釣到了重量幾乎是她的5倍的大魚,而且是15分鐘就釣到了,家人也都感到不可思議。

這次的深海釣魚讓瑞根創下了世界新紀錄,根據國際釣魚運動協會(International Game Fish Association)的數據顯示,1965年一名女子在巴拿馬海岸捕獲一條366磅(約166公斤)的伊氏石斑魚,創下女子捕獲最重魚的紀錄。而至今為止捕獲最重的伊氏石斑魚為680磅(約308公斤),由男子強納(Lynn Joyner)在1961年捕獲的。

由於伊氏石斑魚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禁止捕撈,因此瑞根與家人在對石斑魚進行測量及合影之後,就將這條石斑魚放生了。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