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被迫噤聲」迎合強國市場 前港姐揭三個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反送中運動1週年,多次在個人平台公開發聲表達不同政見,力撐香港自由民主的前港姐歐陽巧瑩,19日更發文批評本港藝人冷漠,被迫噤聲迎合中共控制下的大陸市場,她分析有三個原因。

19日,歐陽巧瑩在社交平台發文,貼了一張藍天彎月的圖片,指這一年自己喚醒了。她也表示,發現香港大部分藝人對目前的政治環境表現得很冷漠,好像在平行時空。

歐陽巧瑩認為造成這種結果的有三個原因:

「第一,真是有一大部分是政治冷感,你們抗爭,他們繼續喝紅酒,他們只是知好多黑衣人破壞交通同社會安寧。」

歐陽巧瑩認為第二點原因是,從97年所謂香港回歸後,香港就沒有了屬於香港本土的藝術家,影視劇都是圍著大陸的十三億人的市場去做。香港的幾百萬人被冷落一邊,被看作不重要。

她又指,其實香港人是有實力的,但為了迎合大陸市場的要求和水準,藝術家的才華被抑制,做不出高素質的作品。「一場運動,你都可以知道香港人其實是有才華的,根本不輸任何一個東南亞國家,這樣為什麼自九七回歸之後香港的娛樂事業停濟不前?不是因為我們做不到高素質的作品,不是因為沒有Artist,而是為了迎合某國的水準而使得我們的素質不能夠上升。」

歐陽巧瑩又善解人意的分析第三個原因是,藝人都是平常人也要生活的。在壓力下他們明知對錯也不敢發聲站在對的一邊。

「香港沒有artist發聲的原因,是因為大部分artist都是人,都是打份工,他們都有自己的生活要負擔,少的勇氣都沒有可能發聲。」

歐陽巧瑩再指出自己不想再做藝人,除了因為厭倦,更看到藝人被外來因素去強迫迎合所謂的『市場』。

她最後寫道,希望大家要支持本地藝術家,不要因失去才後悔,因為藝術品才是最能夠保留到到當時文化及回憶。「廣東話,香港,加油!

歐陽巧瑩是2013年「香港友誼小姐」得主,從參選港姐開始,她就以大膽敢言博得關注。2020年3月歐陽巧瑩結束與無線電視7年合同,轉投ViuTV。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呢一年黎,的確喚醒咗好多香港人, 包括我自己。 見到有好多人問,點解香港大部分藝人都好似活喺平行時空咁。其實好簡單,第一,真係有一大部份係政治冷感,你有你地抗爭,佢有佢地繼續飲紅酒,佢地只係知好多黑衣人破壞交通同社會安寧;第二,香港根本冇artist,冇屬於香港嘅artist,由97之後根本冇所謂嘅香港artist,歌影視 都係睇住某國市場去做,香港得個幾百萬人 點夠十三億收視重要,一場運動,你都可以知道香港人其實係幾有才華, 根本唔輸任何一個東南亞國家,咁點解自九七回歸之後香港嘅娛樂事業停濟不前? 原因唔係因為我哋做唔到高質素嘅作品同Artist, 而係為咗迎合某國嘅水準而令到我哋嘅質素不能夠上升; 第三,香港冇artist發聲嘅原因,係因為大部份artist都係人,都係打份工,佢哋都有自己嘅生活要負擔,少啲勇氣都冇可能發聲。 我唔想再做呢一行,除左因爲厭倦之外,係因為睇到有好多有才華,有天份,有能力嘅人,被好多外來因素去控制,去阻撓,去強迫迎合所謂嘅『市場』。 唔想香港娛樂事業壽終正寢,大家都應該要出一分力,支持本地藝術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音樂、電影、戲劇、書、畫等等,唔好到失去咗先嚟後悔, 自古以嚟藝術品係最能夠保留到當時嘅文化同回憶!廣東話,香港,加油! 以上純屬我個人立場,我的心聲。

A post shared by t a m . 歐 陽 巧 瑩 (@t.a.m) on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