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惡法!港人三罷公投 市民:這一刻要出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由於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週六,香港民間組織,以及學生團體,共同舉辦了「三罷公投」他們要透過,罷工、罷課以及罷市的方式,表達對港版國安法的強烈反對,公投時間從早上10點,進行到晚上8點結束。

舉著「反國安法,罷工罷課公投」標語,這一天,香港民間組織與學生團體發起三罷公投,抗議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香港白領工會成員 盛先生:「這次會可能把香港我們整個公民社會,這麼多年發展出來的一種自由思想,對民主的訴求全部壓垮。在最後這個時刻,我們打不過警察一定的,我們沒有坦克車那麼厲害,我們就是想在我們最後的時刻,真誠的出來說一些真心的話,就算我們明天就不能再說了,但是我們這一刻我們也要出來說一下。」

港人的擔憂,表露無疑。這次公投門檻至少要取得6萬名會員投票,贊成率達六成,並有8成的參與工會通過,才會發起聯合罷工;而中學生方面,一旦投票數達到1萬名,並取得6成贊成票,平台就將發起罷課行動。

香港中五學生 周同學:「它們(中共)是想要控制全世界,都去臣服於它們,聽它們的意見。中國(中共)政權是打壓我們在先,所以就算其他國家要去制裁它們,我也認為是沒有問題的。」

香港中四學生 張同學:「國安法的問題,其實是一個很嚴重的社會性問題,因為我們可以,因為這個條例而沒有了很多的自由,所以我們現在有機會就要來把這些爭取一下。」

從早上開始,投票所陸續出現人潮,牆上也貼了投票據點的資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更透過擴音器呼籲港人投票,表達反對「港版國安法」的強烈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梁珍、趙庭譽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