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國還是中共 歐盟須做出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上,批評中共利用西方的善意進行滲透,其本質從未改變,對世界構成威脅。蓬佩奧告誡歐盟盟友,要看到與中共打交道的風險,在「自由與暴政之間做選擇」。

蓬佩奧提到,雖然西方國家知道中共是專制政府,但幻想與中共建交,能促其改變,結果是徒勞。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是場賭注。30年前,東歐和前蘇聯的民主浪潮不斷上升,讓我們以為,自由在每個國家的傳播都勢不可擋。所以我們建交,對一個專制政權敞開大門,明知其對民主價值觀懷有敵意。」

蓬佩奧指出,中共利用西方的善意,不斷壯大,從各方面滲透。今天,中共撒謊、掩蓋疫情,導致病毒傳播全球,以及強推港版國安法,讓世界越來越看清其本質。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下令結束香港自由,侵犯了與聯合國簽署的條約以及其公民權利,而這只是中共違反的眾多國際條約之一。中共不僅在其附近耍流氓,它影響我們所有人。它在冠狀病毒上撒謊,使病毒傳播全球,同時中共施壓世衛組織,讓其協助掩蓋疫情。」

蓬佩奧還說,中共傳播虛假信息、搞網路攻擊,分裂美國和歐洲國家的關係,包括利用與華為的合作、收購歐洲重要港口和基建項目等,威脅歐洲主權。

蓬佩奧呼籲各國,不要被經濟利益遮住雙眼,要看到中共的威脅無處不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的威脅不僅來到眼前,已經進入到每個首府、每個區、每個省中。每一筆中國國企的投資,都應引起質疑。歐洲所面臨的中共威脅,如美國一樣嚴峻,也和南美、非洲、中東,以及亞洲盟友一樣。

蓬佩奧表示,中共迫使歐洲在美國和中共間做出選擇,而這種選擇將重新定義民主與自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不是在美中之間的選擇,而是自由與暴政之間的選擇。共產黨想讓我們丟掉在自由世界中取得的進展,採取一套新的適合北京的規則和標準。我不認為面對這一選擇時,有獨特的『歐洲』或『美國』方式。要想不放棄我們的根本價值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依賴於專制的民主名不符實。」

但蓬佩奧也表示,歐洲正在覺醒,意識到中共威脅,相信民主的力量堅不可摧。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民主不像中共認為的那樣脆弱,民主堅不可摧,我們擊敗了法西斯,贏得了冷戰。而專制主義是脆弱的。」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