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顆蛋立成一串! 也門男子打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1日訊】再過幾天就是端午節了,端午節除了吃粽子、划龍舟,還有個傳統的習俗就是「立蛋」。很多人覺得要將蛋立起來並不容易,不過,也門一名年輕小夥子成功地讓三顆蛋立成了一串,他因此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

據吉尼斯世界紀錄表示,居住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20歲也門男子穆克貝爾(Mohammed Abelhameed Mohammed Muqbel),今年4月10日成功地讓三顆蛋直立地堆疊起來。

從視頻中可以看出,穆克貝爾神情非常專注,第一顆蛋很輕鬆地就立起來了,第二顆蛋也很快就穩穩地疊了上去,第三顆蛋費了點時間,必須用雙手手指調整三顆蛋的平衡,不一會兒功夫,三顆蛋就直立堆疊起來了,當他把手移開後,它們依然立著。隨後他將這串立蛋吹垮,並用手將雞蛋捏破,以示整個過程沒有造假。

穆克貝爾從6歲就開始挑戰立蛋,如今他以這項特殊的技能締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依照吉尼斯世界紀錄規定,立蛋必須使用新鮮、外殼不能破損或有黏著劑的雞蛋,雞蛋立起必須持續5秒鐘不倒才算成功達標。

據該機構表示,穆克貝爾能夠找到每個雞蛋的質量中心,並準確地將三個雞蛋的質量中心上下堆疊起來。這需要高度的專注、耐心和練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uinness World Records(@guinnessworldrecords)分享的貼文 張貼

端午節立蛋這個習俗流傳已久,但由來已不可考。據說在端午節當天正午成功立蛋,未來的這一年便會鴻運當頭。因此讓民眾年年樂此不疲。而且小至鴿蛋,大至鴕鳥蛋,都有人拿來立蛋,甚至有人「揪團立蛋」。

2005年,台灣嘉義縣政府舉辦「千人立蛋」活動,在北回歸線太陽館廣場成功立起1972顆蛋,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不過這項紀錄在2012年被打破,當年的端午節,台灣新竹市政府號召5500人齊聚新竹市立體育場立蛋,成功立起4247顆,締造新的世界紀錄。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