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首個競選集會 川普塔爾薩演講引共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於週六晚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舉行了自疫情發生後的第一場競選集會。川普演講約1小時40分鐘,重申「法律和秩序」,批評極左民主黨人和騷亂分子的所做所爲。

美國俄克拉何馬州的塔爾薩市在傳統支持民主黨,但近年倒向共和黨。集會在塔爾薩市奧克拉荷馬銀行中心(BOK)的室內多用途場地舉行。可容納19,000人。

雖然受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影響,但這次集會登記等待門票的有100萬人,支持者們在幾天前就開始在會場外搭帳篷。

在「USA、USA」民眾的歡呼聲中,川普在演講一開始就宣佈,「沉默的大多數比以往任何時候強大」。

美國總統川普:「我今天站在你們面前,宣布沉默的大多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強大。五個月後,我們將擊敗倦怠的喬-拜登。」

川普在演講中還批評美國華盛頓州及西雅圖市的無政府狀態。目前,西雅圖市警局一個分局被 Antifa 等激進組織占領後,暴徒們又在市中心劃出了所謂的「自治區」;而就在週六淩晨,所謂的「自治區」內又發生槍擊、導致一死一傷的事件。

美國總統川普:「無法無天的左翼暴徒正試圖破壞我們的歷史,褻瀆我們的紀念碑,拆除我們的雕像,幷懲罰、消滅和迫害任何不服從其絕對要求和完全控制的人。我們不能順著這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這裡。」

對於左派媒體在美國應對中共疫情問題上的偏頗報導,川普也予以了回擊。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從來不説中共病毒(COVID);他們不説,當你們看到25,000人在第五大道上遊行,或者在民主黨統治城市的街道上遊行,你們從來沒聽到他們說『他們沒有戴口罩』……」

美國總統川普:「我在1月下旬關閉了美國,阻止受到嚴重感染的中國人(進入),比其他國家早了幾個月……」

本週五,針對這次競選集會幾位當地居民的一個提訴,奧克拉荷馬州最高法院裁決:不規定每一個參加競選活動者都需要戴口罩。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