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集反送中藝術作品 呈現港人滴水穿石抗爭精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1日訊】由在台港人舉辦的反送中展覽,週六正式開幕。展覽透過藝術作品,展現港人滴水穿石的抗爭精神。

象徵自由的香港民主女神像,佇立在展場,由在台港人舉辦的反送中展覽,20日正式開幕,透過各種藝術作品、雕塑裝置,要向民眾展現香港人滴水穿石的抗爭精神。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 English:「希望是透過比較軟性的手法,去讓台灣的朋友,去重新關注香港的議題,像是現在我們有的國安法,然後接下來9月的立法會選舉,其實也還是很需要大家的關注。」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這個革命同時也可以說是一次香港的文藝復興,現在香港要把這個棒子交到台灣來,台灣變成第一線,所以我們看到流水跟黑潮的匯聚,象徵著全世界起來反對新興的中國帝國主義的運動。」

貫穿展場的黑布條,是匯集了香港18區民眾心聲,展區還呈現雨傘陣列,還原街頭抗爭場景,反送中運動經過一年,港人抗暴的決心不減反增。不過近日中共人大再度排審港版國安法草案,針對外部勢力,將條文中的字眼,「干預」修改成「勾結」,引發學者質疑,打擊面被無限擴張。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跟國外的各個朋友,團體之間的接觸,這個行為它的適用範圍被擴張了,在過去的話,很可能是說你必須先證明說,只要我並不是主動的,你懂我的意思,他就比較不容易辦他,但是你用『勾結』的話,當你就解釋為只要任何你們之間的這種,這種溝通聯繫都叫做『勾結』,那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打擊面要擴大。」

僅管中共仍未公布國安法具體條文,吳叡人也擔心,若是把國安法建立回溯適用,至少從雨傘運動到反送中運動,過去6年中只要被認為有反政府的行為,就可能構成犯罪,他強調,回溯適用相當於香港的大整肅,對香港來說,恐怕將經歷一次類似台灣228式的清洗,屆時,需要聯合國際力量,共同支撐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