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三峽庫區水位持續上漲 超出防洪限制2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三峽庫區水位持續上漲 超出防洪限制2米

中國大陸最近連降暴雨,24個省份遭到洪災襲擊,三峽大壩潰壩的警告再度廣傳,6月21號,中共黨媒央視也承認,三峽庫區水位持續上漲,目前已超出防洪限制。

央視財經頻道當天晚間報導說,20號,三峽大壩入庫流量增加至2萬6500立方米/每秒,相比19號的20500立方米/每秒,增加了6000立方米/每秒。目前水庫區水位接近147米,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米。

三峽大壩多次被世界大壩協會列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大壩」,因為有遙測照片發現,大壩有「疑似」位移、甚至變形的情況。

知名三峽大壩專家王維洛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比起壩體變形,三峽大壩更為嚴重的是滲漏問題,而壩體船閘四周的滲漏則最爲嚴重。

王維洛說,三峽大壩一旦潰壩,洪水將衝擊整個長江中下游直到上海。而潰壩不光帶來水災,還有20—30億立方米的泥沙,泥沙的破壞力比洪水更加猛烈。

他提醒三峽以下的民眾,做好心裏準備,瞭解自己周圍的地理環境,盡快規劃好逃跑路線。同時,準備好逃生包。

中印衝突 印度官員:中方至少損失40人

中印日前在邊境發生衝突,中共一直沒有公布中方的傷亡數字,但一名印度官員說,中方在衝突中至少損失了40名軍人。

據路透社報導,在喜馬拉雅山西部加爾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的中印衝突中,雙方都有死傷。印度軍方6月16號表示,有20名印度陸軍人員在這場衝突中喪生,另外還有76人受傷。

6月20號,印度公路和交通部長辛格(V.K.Singh)在接受印度媒體採訪時表示,中方士兵損失的人數,至少是印度死亡人數的兩倍。但他沒有提供有關證據。

辛格說,中方向來就不承認有戰爭傷亡,其中就包括1962年的中印邊境戰爭。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在中印衝突發生後曾表示,中方有人員傷亡。

印度國防部發言人巴拉特.布山.巴布(Bharat Bhushan Babu)拒絕對辛格的說法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