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現持刀恐襲 嫌犯曾被軍情五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週六晚,英國倫敦附近雷丁鎮的一個公園內發生持刀砍人案,造成3人死亡、3人重傷,嫌犯已被逮捕。英國警方將此案定性為恐怖襲擊事件。

持刀傷人的嫌犯已被警方逮捕,25歲男子哈里·薩德拉(Khairi Saadallah)是一名利比亞人。此前此人因被懷疑可能進行恐怖主義活動而被英國情報機構軍情5處關注,但未被立案。

事件發於於當地時間6月20日晚上7點左右,在倫敦西側40英里處瑞丁鎮的福伯里公園(Forbury Gardens),一名男子突然衝向人群,高呼聽不懂的字句後,揮刀襲擊多人,3人死亡,多人受傷,現場一片混亂。

嫌犯之後離開公園,但迅速被警方逮捕。

目擊者 Amir Hadyoon:「當他(嫌犯)被逮捕時手上都是鮮血,我看到血從他的手流下,他當時沒有掙扎,儘管有4到5位警員正壓制他。」

英國警方將此案定性為「恐怖襲擊」。

英國最高反恐官員 Neil Basu:「這是一個暴行。我可以正式確認,經過整夜的調查,該事件被宣佈為恐怖主義襲擊。」

英國首相約翰遜隨即就該事件表態,如果需要會立即彌補法律系統漏洞避免悲劇再發生。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感到震驚,看到人們如此這般失去生命,我們的心和遇難者的家人和朋友同在。如果需要對法律系統做修正以阻止這類事件再度發生,我們會毫不猶豫的採取行動。」

警方表示,沒有其他嫌犯參與,對公共安全沒有進一步威脅。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