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中共正竊取美國人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週日(6月21日)告訴媒體,美國政府正反擊中共實施盜竊及間諜活動給美國國家安全所構成的威脅,並指責中共「竊取美國人民的未來」。

週日,巴爾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採訪時表示,中共對美國未來的經濟繁榮和技術優勢構成了威脅。他在擔任司法部長期間已經目睹,在抵制中共對美國境內施加惡意影響方面,美國司法部的壓力正在加大。

他告訴福克斯主持人瑪麗亞‧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他也懇求美國企業對自己的祖國表現出忠誠,並對中共在中國仍然握有「鐵腕」而悲嘆。

「這對美國是一個根本性挑戰。自19世紀末以來,我們的機遇、我們的成長、我們作為一個國家的繁榮,都來自於我們的技術領導地位。」巴爾說。

他接著表示,但是,「在過去十年左右的時間裏,顯而易見,中國一直在大力推動取代我們。他們想成為未來主導經濟的所有技術的領導者。因此,危在旦夕的是我們子孫後代的經濟機會。我們是否能繼續成為世界的技術領導者」。

巴爾說:「在這個偷竊和欺騙的時代,中國人已經開始了一個非常激進的計劃,以便超過我們。當他們竊取關於我們未來技術的秘密時,他們就是在竊取美國人民的未來。」

司法部最近加大了對中共活動的審查力度,指控間諜案件,打擊黑客計劃,起訴竊取商業秘密的行為,並對「千人計劃」展開調查。

巴爾說,打擊中共對美國的威脅,關鍵是要「保護美國的技術領導地位」和「挫敗他們的間諜及施加影響的活動」。另外,推動中共在國際舞台上「按規則行事」也很重要。

巴爾還說,中國可能正試圖利用中共病毒大流行。

他指出:「他們可能認為我們被COVID(中共病毒)充分分散了注意力,以至於我們無法做出回應。我擔心他們可能會認為,在當前的環境中,他們能在某種程度上挑戰極限 。」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