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超想像傳中央震怒 專家:秋冬更嚴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北京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升溫。上海專家張文宏21日坦言,類似北京的情況,今後可能還會發生在其它城市,而秋冬將面臨真正的疫情挑戰。一名疑似中共體制內官員則透露,北京疫情比當初武漢要嚴重,中央為此震怒。

截至6月21日,中共官方公布,北京累計4個疫情高風險地區」、37個中風險地區,遍及北京10個區。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通過微博發文稱,全球性疫情蔓延情況,至少要到年底和明年上半年。

張文宏接受陸媒採訪時說,當前北京的疫情不能算是「第二波疫情」,今後可能還會在其它城市出現類似北京的情況。他認為今年秋冬將面臨真正的挑戰。

北京疫情失控,8家醫院、5個區的負責人被約談。目前北京疫情已經蔓延到遼寧、四川、河北、浙江等多個省份。

上海專家張文宏21日坦言,類似北京的情況,今後可能還會發生在其它城市。(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疫情比武漢嚴重?傳中央震怒

6月19日,網絡一張截圖中,一名疑似中共體制內的官員對家屬說:「我今天開了9個會,然後反正非常嚴重,你就把現在的北京當成一月份的武漢就可以了,可能比武漢更嚴重。然後這次的病毒是全新的病毒啊,傳染性非常強,我估計北京這次可慘了,全力以赴吧。」

「現在對我們提出要求就是已經開戰了,打好疫情防疫反擊戰,全面進入一級應戰狀態。豐臺區有瞞報,我們內部已經通報了,說中央震怒啊。」

這名疑似中共體制內的官員還提醒說,「現在這個病毒的傳播途徑什麼的都不知道,反正只知道傳播力非常的強。大家都小心吧,不要出門兒,不要聚會,不要見外人,回到一二月份時候的狀態就可以了。」

一,他說一天開了9個會,說明這個人可能是一名中共官員,而且很可能是知情官員。

二,他說北京的疫情「可能比武漢更嚴重」。武漢當初的情況已經無需再重複,而他說現在的北京相當於一月份的武漢,甚至可能比武漢更嚴重。

三,他說這次的病毒是「全新的病毒,傳染性非常強」。這就意味著病毒不僅出現了變異,甚至可能已經面目全非,所以傳染性非常強。

四,他說「全面進入一級應戰狀態」。中共對外通報是2級響應,而這個人卻說是一級應戰,說明中共很可能是外鬆內緊。這也對應了下面的說法,「豐臺區有瞞報」。

五,他又披露內部通報,「中央震怒」,說明疫情很嚴重,北京高層很生氣。

北京餐飲業成重災區,多家餐館接連爆出群聚感染。(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爆多起群聚感染

自6月11日以來,北京持續通報中共病毒新增確診病例。19日新增的22宗確診病例中,最小的患者年齡僅1歲。而全球知名的百事公司設在北京的工廠,21日也傳出群聚性感染,至少8人確診。目前87名密切接觸者被集中隔離,工廠則緊急停產停工。

北京餐飲業成為疫情重災區,多家餐館爆出聚集性感染。

北京市疾控中心19日公布一家「面面俱到餐館」有8名員工感染的案例,但未告知餐館所在地。

根據官方公布的信息,除了上述案例外,北京至少還有6家餐館爆出群聚性感染,但官方僅公布餐館員工感染人數,未通報究竟有多少食客因用餐而感染。

全中國已有18家醫院支援北京地壇醫院。(視頻截圖)

18家醫院支援地壇醫院

中共昌平區政府18日表示,北京大學國際醫院報告1例確診病例,是一位急診科護士,該護士是14日海淀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該院已全院封閉。

除北大醫院封院,全中國已有18家醫院支援北京地壇醫院。

北京地壇醫院副院長吳國安稱,截至18日,地壇醫院共收治183例確診病例。

資料顯示,地壇醫院共開放758張床位。央視新聞19日稱,地壇醫院本部又增加了1070張床位。並從18家市屬醫院抽調了102名醫務人員支援。

公開報導顯示,湖北等多個省份的醫療隊也前往馳援北京。

6月20日,來自湖北省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協和醫院等6家大型三甲醫院的醫療團隊,馳援北京各大醫院。

江蘇省、浙江省、山東省、河南省以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派出的數十名流行病學調查人員目前已抵達北京相關醫院。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