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還陽言行怪異 竟是男子借屍還魂(圖)

古人相信人有靈魂,有前世來生。古籍中也記載了一些輪迴轉世和借屍還魂的傳說。

男人還魂為女人

清朝乾隆年間,戶部員外郎長泰家中發生了一件奇事。一日,一名僕人的年輕妻子忽然中風昏眩,氣息奄奄,到了晚上就氣絕了。

第二天,當家人正準備將其入殮時,她手足忽動,過了一會兒竟然坐了起來,問那是何處。然後,打量了一下室內,好像明白了什麼,連連嘆氣,之後默默無語。

令人驚奇的是,她死而復生後,像變了一個人一樣,說話和走路的姿勢都像男子,而且她看見自己的丈夫也好像不認識一樣。

於是,大家仔細詢問原由。她說自己本是男子,數日前死了,魂魄到了冥司那裡。判官查出他的陽壽未盡,但應當被貶為女身,所以才借這家女人的屍體復生。

眾人問其姓名和籍貫,她堅決不肯說,只道:「事已至此,何必還辱沒前世呢?」如此一來,人們就不再窮究她的底細了。

借屍還魂後,她起初不願與丈夫同床共枕,後來,因為沒有理由拒絕,不得不屈從。有人曾聽到她自言自語:「讀書二十年、做官三十餘年,竟然要忍受羞恥被奴才欺辱嗎?」

她的丈夫也曾聽到過其夢囈:「積累那麼多金錢,只是供兒孫享樂,有什麼用呢?」丈夫將其喚醒詢問,她則回答說不曾說過。

三年多後,她鬱鬱而終。由於她刻意隱瞞身世,因此至死人們都不知道這個借屍還魂的人是誰。

科學證實人是有靈魂的(pixabay)

女子還魂引發官司

乾隆二十一年(1756年),安徽靈壁縣有一個盲人農婦,患腹脹十多年。她死後,在入殮前突然復生,更奇特的是,雙眼復明,腹部亦平復。

她的丈夫喜極而靠近她,卻遭到了強烈的拒絕。農婦說:「我是某村的王姑娘,尚未婚嫁,你怎麼能這樣呢?」然後,她說出了自己父母姐妹的姓名和住地。

農夫趕忙跑去查看,果見王家正為幼女死去而痛哭,屍體才剛下葬。王家夫婦聽說女兒借屍還魂,立即狂奔來到農夫家。農婦抱著父母大哭,並細說生前之事,件件都符合。

結果,兩家為爭農婦告到了當地官府,最終縣官將此女判給了農夫。

由此看來,借屍還魂的事並非天方夜譚,而是真有其事。人不只這一生,死後生命還將延續。來世的命運與今世的作為息息相關。因此,人應盡量為善,以期有個美好安穩的來生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