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沒湖底74年 意國「神秘水底古城」將重見天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意大利盧加省托斯卡尼地區一座13世紀的「神秘的湖底古城」, 即將重見光明地露出水面!

位於意大利盧加省(Lucca)托斯卡尼地區的古城法布里凱迪卡雷吉內(Fabbriche di Careggine),興建於13世紀時期,當時的居民都以打鐵為生,因此這座古城當時是鐵工的家園。

由於當地興建水壩、人工湖,全部的村民都搬遷到另一個小鎮「瓦利索托」(Vagli di Sotto),這座古城也在1946年水壩建成時淹沒湖底。雖然古城長年泡在湖底,但其部分結構例如由石頭打造的房舍、教堂、橋樑等建築卻仍保存相當完整。

古城淹沒湖底至今74年,在水壩水位降低時,偶爾會露出部分建築,只有在水壩進行維護需要抽乾水分的時候,整座古城才會短暫露出水面,20多年來只「露臉」過4次,分別在1958年、1974年、1983年與1994年。

每次開放古城觀光,都吸引很多人來一睹這座難得一見的中世紀古蹟。1994年開放時,吸引了逾100萬觀光客,這對當地小鎮來說,是難得一見的觀光盛況。

時隔26年,水壩將再次抽乾進行維修,這座神秘的水底古城即將第五次重見天日,可望於2021年出現在眾人面前。當地的水壩公司表示,為了刺激該地的旅遊觀光產業,未來不排除將湖水抽乾開放古城,以吸引遊客參觀。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