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環食」對應中國不太平?李淳風早有預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6月21日是中國黃曆節氣夏至,當天發生了百年罕見的「日環食」,中國民衆目睹了這一天象奇觀。日食又稱為日蝕,中國古書記載,日蝕是不祥之兆,天下太平時不會發生日蝕,若發生即有凶險,可能是大臣縱權篡逆,或是有兵革水旱之災的預兆。

中國出現「金環日食」奇觀

2020年6月21日出現21世紀最壯觀的一次的日蝕奇觀,被稱為「金環日食」,窄窄的21公里寬的日環食帶狀區域,從非洲內陸開始,劃過阿拉伯半島、巴基斯坦、印度、中國南部,到台灣南部,最後沒入西太平洋。在日環食帶狀區域兩側周邊,有廣大的區域可以看到日偏食。

日環食、日全食與特定地區的交會被認為是天人之際的大事,通常時隔上百年才能看到一次。中國古人對日食天象十分重視,而且明確記載在史書上。例如,《史記.秦本紀》記載「三十四年,日食。厲共公卒」;漢代《史記.孝景本紀》記載「七月辛亥,日食。八月,匈奴入上郡。」

在中國傳統文化講究天人合一,日代表德,日食無光,就是失德。古人認為日食是君主施政失德的天象反映,日食的發生是提醒在位者要內省修德。

唐代天文學家、占卜學家李淳風的《乙巳佔》中說,日象徵一國之主與德政:「日者,人主之像,故王者道德不施,則日為之變。」

《漢書.天文志》說:「是以明君覩之而寤,飭身正事,思其咎謝,則禍除而福至,自然之符也。」在位當局,看到日食必須要能明悟,內省罪咎並且謹慎改正,能這樣做,則禍除而福至。

6月21日,北京市民觀看日食奇觀。 (by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日食發生時間與對應的災難

李淳風有占卜天象、預測未來的能力,他和元天罡合著的《推背圖》,準確預言了中國一些歷史朝代的變更,震驚世界。

李淳風著有天文氣數奇書《乙巳佔》,書中寫道「日被月蝕,陰侵陽,下凌上,咎在君王。」指日食是一種下屬侵凌君王的現象,但是根源在於君王。

《乙巳佔》有關於日食的「日蝕佔」,從日食發生時的種種現象占卜了凶險的型態。

一、看食份大小,食多災重

「蝕少半災輕,蝕大半災重。蝕既(全部),亡國殺君之像。」

「日食少半,諸侯、大臣亡國失地相逐。蝕半,有大喪亡國。蝕大半,災重,天下之主當之。蝕盡,亡天下,奪國,臣弒君,子弒父,不出三年。」

大意是:日食只要過半,災難就會慘重;日食有大半,災情會很嚴重,君王首當其衝;如果全日食,不出三年奪其國,亡天下。

二、從日食發生的時間看兵禍

日食從午後發生,主有兵禍:「日午時以後蝕者,有兵,兵罷不起。」

三、從日食起處看災亂類型

日食從上開始發生是最嚴重的,其次為旁,下方開始較輕:

「日食從上起,君失道而亡。從旁起,內亂兵大起,更立天子。日食從下起,女主自恣,臣下興師動眾失律,將軍當之。」

四、從日食伴隨的現象來看災亂

日食發生時伴隨者光暈、飄雲、大風、或是酷似白兔、白鹿的模樣,都是大亂的現象:

「日食而暈傍珥,白雲來去掩映,天下大亂,大兵起。臣弒君,君失位。」

「日食大風地鳴,四方雲者,宰相專權謀反之像。」

「日蝕而旁有似白兔、白鹿守之者,民為亂,臣逆君,不出其年,其分兵起(事)。」

6月21日,中國發生了百年罕見的「日環食」,預示將有大災難發生。(DIPTENDU DUTTA/AFP via Getty Images)

五、日食發生的月份和災難類型

日食發生的月份不同,所主的災難也有差異:

「正月蝕,人多病;二月蝕,多喪;三月蝕,大水;四月、五月蝕,大旱,民大飢;六月蝕,六畜死;七月蝕者,歲惡,秦國惡之;八月蝕者,兵起;九月蝕者,女工貴;十月蝕者,六畜貴;十一月、十二月蝕者,糴貴。」

日環食對應中國時局

今年6月21日發生的日環食非常接近全食,太陽整個圓面有超過99%的面積被遮住,按照《乙巳佔》記載,「蝕盡,亡天下,奪國,臣弒君,子弒父,不出三年。」預示會發生嚴重的災難,對應中共體制遭遇滅頂之災。

此外,本次日環食發生在黃曆五月,預示今年恐出現嚴重旱情和糧食危機。

目前,中國已出現蝗災。黑龍江和吉林省6月初下發緊急通知,要求防治蝗蟲。通知中稱,哈爾濱周邊農田受災面積達24,631畝,佳木斯市郊區和樺川縣也發現蝗蟲災情。吉林市有大約13.4公頃土地出現蝗蟲,尚處於蝗蝻階段。蝗蝻是蝗的幼蟲,一般在7月中上旬達到蝗蟲成蟲災害高峰期。

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也出現蝗蟲災害。有大陸市民拍下現場視頻顯示,農田和農戶住宅都可見大量蝗蟲。

還有網友發布視頻稱,蝗蟲已攻入河南、山東一帶農村。視頻畫面顯示,在一塊草地和路邊上,蝗蟲密密麻麻,體型比較小,顯示仍未長到成蟲。有兩名當地口音的人說,「都說國外蝗災,中國蝗蟲也成災了」,「這還有辦法嗎」,「沒辦法了。」

此外,中國南方多省近期遭遇暴雨洪災,一些甚至村莊被洪水沖走,城市、農田都被水淹,農作物受損。

此次日環食發生正是北京疫情升溫之際,北京市已進入戰時狀態,感染人數激增,民眾人心惶惶。近日,湖北等5省醫療隊馳援北京。北京大學國際醫院則因爆出群聚感染,已全院暫停關閉。北京8家醫院和5個區的負責人已被約談,衛健委要求北京各醫療機構提升防控等級,凸顯北京疫情嚴峻。

在疫情捲土重來之際,北京當局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欲把香港變成一國一制,進一步壓制港人。此外,中共又與印度在邊境發生流血衝突,恐引發戰事,局勢緊張。

中共的種種暴行已激起國際憤慨,今年6月4日,前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公開向世界發出「滅共宣言」,震動中共當局。目前,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也開始圍堵中共,全球反共浪潮正在興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