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WWDC登場前夕 台鏈進補看好折疊機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日登場,業界傳出,蘋果不畏景氣逆風加速衝刺折疊iPhone布局,取得多項相關專利,要求台灣外供應鏈加快開發腳步,最快2021年推出折疊iPhone,成為未來搶疫情復原後買氣的祕密武器,帶旺鴻海、大立光、可成、新日興等供應鏈。

中興通訊澄清無生產晶片 股價一度暴跌9%

中國設備商中興通訊(ZTE)日前傳出7奈米晶片進入規模量產等消息,使得中興股價被炒高超過3成,然而中興在3天內連發2次聲明澄清,公司僅專注晶片「設計」,不具備晶片生產製造能力,週一港股早盤中興股價續挫,一度暴跌超過9%。

武漢弘芯傳量產受阻 蔣尚義不願透露細節

業界傳出衝擊中國新設的晶圓代工廠武漢弘芯半導體投資資金與設備未能到位,量產與研發時程跟著受阻,主導營運與技術大計的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也面臨進退兩難。

傳戴姆勒擬再裁員1萬人

賓士汽車母公司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去年11月曾宣佈,要在2022年底前裁員1萬人,以削減成本,現在又傳出戴姆勒擬實施新的削減成本計劃,要在2025年底前再裁員1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