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塌方房屋沖走 重慶綦江面臨80年最大洪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中國近期逾20省市暴雨成災。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週一發布洪水紅色預警,稱預計在未來8小時內綦江流域將出現1940年來最大的洪水。據知目前綦江洪水已超過防洪限制水位4米,沿江公路被淹,有房屋被洪水沖走,路邊商舖樓房一樓全被洪水淹沒,部份城區已出現嚴重內澇。

中國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在22日上午11時50分發布洪水紅色預警,表示受強降雨和上游溪水暴漲影響,綦江流域重慶段全線在未來8小時內,將出現1940年以來的「超歷史洪水」。預計江津區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將超過防洪限制水位5.7~6.3公尺左右,漲幅可達10至11公尺左右。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22日綦江水位仍持續上漲,第一輪洪峰於22日下午約3時到達重慶段。目前,綦江已超過防洪限制水位4米,沿江公路被淹,江水持續灌進,漲幅已達約10至11米。當地政府宣布已緊急疏散4萬人。

因持續暴雨,6月22日重慶南萬高速公路K29+800路段出現塌方,行車道和超車道被砸斷。當天早上8時,重慶市南部的南川城區降雨量達129.6毫米,城市出現內澇。

中國重慶正面臨80年來最大洪災,部份地區已出現嚴重內澇。(微博圖片)

有不少重慶網民在網絡社群中上載了自己拍攝的洪水災情短片。從視頻中可看到,22日上午重慶市綦江沿岸許多地區已遭嚴重淹水,濱江路一帶的洪水已將公路邊的樓房一樓淹沒,停車場中的汽車也被水淹漂浮。有的地區街道上洪水成河,洪水倒灌臨街的房屋之中;有的地段洪水如瀑布般傾瀉而下,甚至有房屋幾乎整棟被洪水沖走,鐵路橋樑被洪水衝斷。網友稱,現在綦江的水位仍持續上漲。

中國重慶綦江6月22日爆發洪災,有江邊房屋整棟被洪水沖走。(視頻截圖)

陸媒稱,從21日以來,重慶東南部及西部偏南地區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酉陽、秀山、彭水、武隆等9個區縣出現暴雨。受降雨影響,秀山酉水、酉陽甘龍河、武隆石樑河、綦江通惠河、南川魚泉河等中小河流出現超警戒水位洪水。

另據中共水利部消息,截止到目前,全國共有16個省區198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多於常年同期。其中有8條河流發生超保洪水,8條河流發生超歷史洪水。6月份全國入汛20天以來,共有16個省區171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南方的西江、北江和北方的黃河都已經先後出現今年第一號洪水。

此外,貴州省銅仁市沿河縣因暴雨影響,境內也有多處出現塌方。其中沿河至官舟高速隧道因山體塌方導致道路中斷。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