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控波頓新書:板門店川金會內容不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好,博爾頓新書遭質疑,韓國青瓦台今天(22日)也嚴正駁斥,還轉述任內與博爾頓共事的前國安室長鄭義溶說法,他批評該書有相當多的內容嚴重歪曲事實,並希望美方採取相應措施,防止類似情況重演。

韓國首爾阿里郞電視台主播:「該(書的)報告,引來韓國首爾的強烈否認,總統府表示博爾頓(John Bolton)在兩韓及美國會議的回憶錄扭曲和破壞了談判的誠信。 這些評論來自於首爾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

韓國青瓦台首度出面駁斥,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的新書內容,用詞強烈,稱是嚴重扭曲事實。認為此舉會嚴重損害韓美同盟關係發展,並希望美方採取相應措施防止類似情況重演。青瓦台負責與民溝通的首秘尹道漢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21日)晚間已向美方傳達了鄭義溶的上述立場。

韓國首爾阿里郞電視台主播:「他(鄭義溶)是波頓以前在韓國對應的官員;他表示回憶錄是基於波頓自己的觀點。」

鄭義溶曾在3次兩韓元首會談、2次朝鮮與美國元首會談過程中與博爾頓共事。韓國高層人士表示「只要看看當時的畫面或報導,就能輕易得知博爾頓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另有資料證明,博爾頓當時並未參與板門店會談,而是前往蒙古訪問。

不過如今韓朝關係緊張,朝鮮22日宣稱,已備妥千萬份傳單對韓國發動文宣戰。韓國政府表示,當局正在密切關注情勢,至於是否採取軍事行動,取決朝鮮發送傳單的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