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恢復核裁軍談判 北京拒絕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週一、週二兩天,美國俄羅斯代表團,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就兩國的核武器控制問題,恢復中斷一年多的談判。

週一,美國軍控問題特使比林斯利亞和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分別率領兩國代表團,在維也納舉行談判。

對談判結果,雙方都表示,會看事態發展。

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我們看看,我們看看。我們總是抱有希望。」

美國國務院上週表示,談判內容將包括,替換2月到期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有效期延長五年。

《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是美俄雙邊裁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為十年,可延期五年,於2010年4月8日簽署, 2011年2月5日正式生效。

條約規定,核彈頭數量不超過1550枚,洲際彈道導彈不超過700枚,潛射彈道導彈不超過700枚等。

日本長崎大學核武器廢除研究中心,最新全球核武器估算數據顯示,中國首次超過法國,目前僅次於俄羅斯、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邀請中國加入該項條約,但被中共政府拒絕。

會談前幾天,美國軍控問題特使比林斯利亞發推文表示:「中國(共)應該重新考慮。要獲得大國地位就需要負起大國責任。在核武庫問題上不能再有隱秘長城。我們在維也納為中國保留位置。」

2019年8月和今年5月,川普宣布退出和俄羅斯的《中程核導彈條約》以及《開放天空條約》。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