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竹:淺述《儒家學說》

在社交平台上,看到一些中國人由於被中共黨文化的長期洗腦,對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根本就不了解了,完全用現代的觀念和認識去解讀。比如對儒家思想進行批判式的隨意評說,甚至是大放厥詞,看到這些後真為這些中國人的無知而感到可悲。

今天就談一點對儒家的一些概況,目的,是讓那些什麼都不懂的人有個初步了解。

儒家學說是由孔子創立的。孔子(公元前551—前479年)出生在距今二千五百多年前春秋時期的魯國。他是中國古代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後世被稱為孔聖人。孔子五十多歲後周遊列國十四年,到處宣講周禮。晚年專門收徒講學,一生教過三千多名學生,其中有七十多名成就了自己的事業。孔子在教學的同時,也專心著書立說,編修及整理了《詩》、《書》、《禮》、《樂》、《周易》、《春秋》等書。

儒家的核心為仁、義、禮、智、信為基本思想體系,教人做有道德修養的君子,他的學派被稱為儒家學派。

由於孔子對人類做出的傑出貢獻,人們把孔子尊稱為聖人。何為聖人?那就是超越於人,品德最高尚、智慧最高超。同時他的思想可以影響一個國家甚至整個世界的大善之人。

在我們人類一直流傳著一句話:神造了人、也造了世界的萬事萬物。西方傳說耶和華造了西方人;女媧娘娘造了東方人。如果這些傳說是真實的,那麼造人的神是不是也要給人造出一個生存的環境和人的行為規範呢?那是一定的。什麼是規範?這個規範就是人類道德。

我們都知道,中國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國文化被稱為神傳文化,也可以說是半神文化。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內涵博大精深,儒釋道是我們傳統文化的精髓,他們在中華大地五千年的文明史中交相輝映,造福著中華兒女。

釋迦摩尼佛、老子來到人世間,是給人留下了修煉的文化,什麼是修煉?什麼是神?什麼是佛?什麼是道?天有多少層天?地獄有多少層地獄?等等等等。

天人有天人的標準,地獄有地獄的標準,就是佛教中講的十八層地獄,每一層地獄的標準都不相同。當然在天地人中,人也一定會有做人的標準,那麼是誰制定了這個標準?當然是神,神造了人必然會讓人有一個行為的標準,這個標準就是孔子傳授給人的儒家思想。

其實我們所說的聖人、先知、佛、真人、還有西方人所稱的主,他們都是神,他們下凡於人間,是來完成他們的使命。比如:孔子來到人世間的使命就是教化如何做人,告訴做人的標準。也就是說,儒家思想就是做人的標準。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有人在談普世價值,什麼是普世價值?這就是真正的普世價值。人類遵循了他,就會得到社會的安定,人類的幸福、安康;誰背離了他,就會給人類帶來災難。

中共邪靈來到人世間,它也有它的使命,它的使命就是要毀滅人類,特別是中國人。所以它就要破壞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把儒釋道說成是腐朽文化,所以被中共毀掉了。從而使中國人迷失了方向,不知道還有做人的標準。人一旦偏離了標準就會使人類的道德下滑,敢於誹謗神佛,為了錢可以無惡不作,偷、搶、吸毒、殺人害命等等什麼事都敢幹。

哪有人可能會問:中共不是在中國也開辦有孔子學院嗎?不是在全世界也設立了很多孔子學院嗎?是的,但是中共設立的孔子學院,不是為了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而是打著孔子的旗號在搞欺騙、在做壞事。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中共發動全國人民對孔子進行批判,連小學生都不放過。大家想一想,一個破壞傳統文化的邪黨,它能讓人去遵循儒家思想嗎?

如今,為什麼全世界各國紛紛都關閉了中共開辦的孔子學院?因為他們看明白了,中共根本就不是在弘揚儒家思想,而是為了輸送它的黨文化,它那套欺騙、鬥爭學說,同時也是在借孔子學府大搞滲透。

李洪志大師在《佛性與魔性》中講到:「人類不遵守人的道德規範──社會將大亂不治,天災人禍。」為什麼現在天災不斷?洪水、海嘯、蝗蟲、瘟疫、龍捲風等等,就是因為人已經偏離了人的道德規範,失去了做人的標準。所以才會得到神的懲罰,如果人還不知悔悟,還在為中共站台,那就會遭到更大的天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