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批部份美企「忘恩負義」 棄國家利益助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接受美媒採訪時,批評一些美國企業「忘恩負義」,把一己私利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在中美經濟和技術主導權的競爭中幫助中共。

巴爾週日(2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台(Fox News)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訪問時說,一些美國企業把自己的小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在中美科技、經濟、產業等多方面的競爭中,幫助中共,已經影響到國家安全。

雖然沒有點名任何公司,但巴爾說,「他們(某些美國企業)中很多人願意犧牲公司長期生存力來換取短期利潤,這樣他們就能拿到股票期權,享受到高爾夫度假村的樂趣。」

巴爾提到,雖然川普(特朗普)總統正在抵抗中共在5G等領域超越西方的嘗試,但美國企業界已經成為大問題,「他們沒有長遠眼光,沒有保持美國強盛的國家理念。」

巴爾回顧了二戰期間,美國上下團結對抗納粹德國的歷史,稱美國企業可能忘記他們要對美國效忠。

「你知道嗎,我們今天不講德語,就是因為過去的美國企業沒有抱著盲目逐利的思維」,他說,「他們站在美利堅合眾國這邊。無論是公司還是個人,所有權益、利益、穩定、法治和盈利能力,都來自這個國家的實力。」

巴爾在訪問時亦談及川普(特朗普)政府,如何努力制衡中共企圖在全球擴張的影響力。他強調,川普總統「美國優先」的競選主題,能打擊包括那些「被派遣參加我們關鍵技術計劃」的中國研究人員。

目前,包括美國司法部在內的執法部門,也開始打擊中共的海外滲透活動,包括:嚴格審核中國研究員來美,參與核心研究項目,以及防止中共利用「千人計劃」等渠道,竊取美國的科技成果。

以目前全球關注的5G技術為例,巴爾呼籲西方盟友與美國一起,放棄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轉而使用芬蘭公司「諾基亞」和瑞典公司「愛立信」的5G平台。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5月31日在這個節目中也表示,歐洲電信系統「需要將其(華為設備)從系統中刪除」,「他們(歐洲)需要使用西方技術。」

蓬佩奧6月19日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的演講中還提到,「我知道歐洲在擔心美國希望你們在我們和中國(中共)之間做選擇。」不過,「話不是這樣說,是中國共產黨在強迫你們做出選擇,不是與美國之間做選擇,而是在自由和暴政之間做選擇。」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