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華為 美司法部長籲西方投資自家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6月21日受訪時表示,在5G領域,西方國家應選擇愛立信和諾基亞,抵制華為。他還批評一些美國企業,為眼前私利而協助中共。

週日,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談到華為5G網絡威脅時說,西方國家必須選擇一些華為的競爭對手﹑如愛立信和諾基亞進行投資,以確保擁有電訊技術龍頭企業。

美國司法部長William Barr﹕「最終,西方國家必須團結這些公司,不管是以私人所有還是政府參與方式。」

巴爾說,全球5G潛在市場共約900億美元,而中共卻設立上千億美元基金補貼華為,導致不公平競爭。

美國參議院最近正在考慮一項提案,讓美國政府收購愛立信或諾基亞的少數股權。

美國司法部長William Barr﹕「我認為西方必須選擇(支持)一兩個企業。」

談到長期以來,中共以竊密等手段﹑獲取技術領先優勢時,巴爾批評一些美國企業,自願犧牲公司長期生存能力,換取短期利潤,在美中技術競爭中協助中共。

美國司法部長William Barr﹕「他們沒有長遠的﹑國家(利益)的眼光,沒有維護美國實力的觀念。」

巴爾還警告,中共試圖利用當前疫情擴大影響力。為保護國家安全,美國須大力打擊中共間諜活動和影響力滲透,維護美國技術領先優勢。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