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洲智庫:中共大規模採集男性DNA樣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最新發布報告,揭露中共透過採集大量中國男性的DNA樣本,建立全球最大DNA鑑識資料庫。外界認為,中共此舉不僅侵犯人權和隱私,也加劇了政治迫害。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6月17號發布的一份報告揭露,在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中,中共至少在22個地區進行了大規模DNA採集活動。

報告說,中共自2017年底開始,已經採集了3500萬至7000萬名成年與未成年男性的DNA樣本,約佔中國男性人口的5%至10%。而這些被採集的男性,不知道當局為什麼採集他們的樣本,也不知道這些DNA樣本的用途。

前大連市公安劉曉斌:「他這個大數據,我記得是在2017年,公安部就開會要建立一個部級全國的大數據平臺,他這個平臺就是要蒐集很多個人的信息,比如說指紋,包括面部識別,包括聲紋,說話語音這個,還包括電話,個人的一些信息,其中還有這個DNA。這個DNA是個人的隱私,帶有個人的遺傳信息在裡頭,誰願意把自己的隱私公開出來?讓一個國家或一個政府去掌握?或一個秘密機關去掌握?根本不可能的,沒有人願意這樣來。」

報告稱,中共只收集男性的DNA樣本,是因為這種基於父傳子的Y染色體資料庫一旦建立起來之後,如果想了解某位男性親屬的基本特徵信息,只需要通過一個人的樣本,就能追蹤其他人。

例如在河南省,中共採集了當地10%的男性居民的DNA數據,並建立了家族基因圖譜後,足以對當地98%的人口進行基因監控。

劉曉斌:「當初的時候,在新疆傳出來,它在新疆集中營是大規模的採集這個DNA血液信息,因為這個DNA現在有這個基因武器,比如每個民族不一樣,他的DNA信息也是不一樣的,這個如果用於基因的武器,或者是滅絕人種的話,那麼這個DNA的數據都是很有用的。」

澳洲智庫認為,中共廣泛採集的男性DNA樣本,將來可運用資訊配對更多家庭族譜,藉此找出政府鎖定的異議人士家屬,並對其進行打壓,這也意味著中國民眾受到更嚴格的監控。

按照中共法律,公安機關收集DNA樣本只限於偵辦具體刑事案件所需,報告認為,如今中共廣泛採集樣本,已違反這項法律。

劉曉斌:「因為在中國,它存在著有中共國家主導的這個活摘人體器官的龐大產業利益鏈,如果它把大部分人的DNA都採集上來以後,如果中共這些利益集團需要人體器官的話,它完全就可以從DNA這一下就可以找到這個人了,它可以給你安個罪名或找個茬,用以器官的摘取,這個都是很可怕的。」

澳洲智庫在報告中說:「這種大規模採集人民DNA樣本的做法,不僅侵犯隱私權,也已違反國際人權準則。特別是當中共政府將DNA資料庫,與其他監控工具一同使用時,會加強中共的管控力量,讓其以維穩的名義進一步對國內鎮壓。」

前馬薩諸塞州總醫院哈佛醫學院醫生李祥春博士:「這個問題遠遠比隱私問題還要大,就等於是中國人都已經被它養在中國的一個大監獄裡面,隨時可以拿來宰。從我們以前蒐集的資料來看,對於器官移植這方面,從中國大陸醫生發表的論文,我們蒐集了三千多篇論文,所謂的「供體」他有進行嚴明的分組,就是94%以上都是男性,而且是年輕的。」

澳洲智庫敦促中共「立即停止」對DNA樣本的採集,並清除和銷毀那些無犯罪公民的樣本。

報告中建議,聯合國隱私權特別調查員,應該對中共政府採集DNA數據與進行基因監控的違法行為深入調查。

《華爾街日報》此前報導,中共警方計劃在2020年之前,將全國DNA資料庫加倍擴展到1億筆記錄。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他們每年需要蒐集的記錄,幾乎跟美國20年來建立的全國資料庫一樣多。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