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指中共嫁禍 川普借「功夫」正本清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六的競選集會上,將中共病毒稱爲「功夫流感」,白宮發言人麥肯尼週一重申,川普只是要強調病毒的來源是中國。

在週六的集會上,川普借用了與「功夫(Kung Fu)」一詞諧音的「功夫流感(Kung Flu」」來稱呼中共病毒,暗指病毒源自中國,卻被一些左派媒體再次用來作「種族」文章。

白宮發言人 麥肯尼:「總統所做的,是指出病毒的源頭在中國這一事實。指出來是很公正的,因爲中共荒謬的企圖篡改歷史,荒謬的將病毒賴在美國軍人身上。這就是中共想要做的,總統要說的是,不行,中(共)國,我要把這個病毒加上出處,他(這樣說)就是要把它(病毒)與它的出處連起來。」

同時,麥肯尼再次強調了總統對美國及全球亞裔社區的維護立場。

白宮發言人 麥肯尼:「總統已經說的很清楚,我們全面保護美國和世界各地的亞裔社區非常重要,他們是了不起的人,無論在途徑和方式上,病毒的傳播都不是他們的錯,他們正在同我們密切合作,以擺脫病毒,我們會一起取得勝利,這非常重要。所以此事無關總統珍惜和重視的亞裔美國人,這個偉大國家的公民,而是對中共的控訴,因爲是中共讓病毒傳到了這裏。」

麥肯尼表示,川普從不後悔將責任推回給中共,因爲中共需要爲其造成的這場全球疫情負責,更不後悔在中共把責任栽贓給美軍時,堅定的站出來維護美軍聲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