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週末28起槍擊案 市長:不能容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紐約市週一進入第二階段開放的同時,紐約市長表示,對於過去週末的槍擊案感到擔心。紐約市過去的這個週末,共有28起槍擊案,38個受害者。

根據紐約市警局,上週五發生了8起槍擊案、週六18起、週日2起。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犯罪率上升與天氣漸暖有關,但槍擊案也多來自幫派與報復行為。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不會允許紐約市槍枝暴力上升,我們不會回到之前治安很差的時候。」

每日記者會上,記者提問這是否影響市議會正在要求的,縮減警察部門10億美元經費。

紐約市長白思豪:「當我們試著弄清楚關於預算的很多重要議題時,我們要記得優先要保證人們的安全。這麼做的同時也可以改革NYPD,讓其成為更好的、更公平的警局。」

市長表示,紐約市警局將再啟動年度的「夏季全員出動」(Summer All-Out)計劃,增加警力打擊和預防全市犯罪案件攀高,部署上百位警察至最受槍枝暴力事件影響的社區,市長特別提及了布朗士和布魯克林北邊。而市府的治癒暴力管理辦公室(Cure Violence crisis management),也會在鄰里中加強調節衝突。

另外,週日,紐約美國自然史博物館(American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表示希望拆除其博物館大門口的羅斯福總統雕像,獲得紐約市長白思豪支持。白思豪週一表示,支持原因是因為雕像本身,雕像的羅斯福總統(TheodoreRoosevelt)騎著馬,一名美國原住民與一名非裔男子站在他旁邊,看上去像是白人優越於其他人種,不太合適。

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一發推文,表示拆除雕像「太不可理喻,不要這麼做」。

川普總統近日表示,失去理智的左派暴徒意圖破壞國家歷史、紀念碑,拆除雕像,並傷害、剷除、逼迫不遵照要求讓他們取得絕對與全面掌控的人。

隨著全美反歧視示威暴動持續蔓延,抗議群眾要求拆除支持蓄奴的南方邦聯人物紀念碑。有外界聲音擔憂,正掀起一場美版文化大革命。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