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冷氣降溫6妙招 省錢又環保(圖)

夏至剛過,端午將臨,面對外面高掛的太陽,炎熱的天氣總會讓室內的溫度快速上升,許多受不了高溫的民眾也開始啟動冷氣。只是冷氣開久了,電費就會飆高也不環保,那是否有不開冷氣又能降溫省錢妙招呢?

針對現在的炎熱氣候,日本就有網站《matome.naver.jp》分享了 6 個降溫絕招,這些方法不但簡單有效,而且環保省錢,多種需求,一次滿足,值得讓人一試。

那麼有哪6種降溫妙方呢?

1、冰袋

民眾可以將放在冰箱的冰袋,擺到腋下和頸後,因為這個地方有大動脈流經身體,會對血液有降溫的作用。等這些冷卻的血液再流到整個身體後,自然也有降低體溫的效果了。

2、泡冷水

在忙碌一天洗澡後,可能有人很快汗流浹背了。這時不妨在洗完澡後,把雙腳泡在冷水裡。這樣做的原理,是因為冷水可以暫時增加皮膚表面的血液量,導致略為出汗,同樣也可以達到降溫的效果。

3、吃水分多的食物

含水量高的食物在吃下去後,會有潤喉、利尿的作用,可以有效的將熱量從身體排出,對於降溫也會有些許的幫助。

4、在地面灑水

相信許多人在炎熱的夏天,都有看過灑水車沿路噴灑的景象。這樣做的原理,是地面被水浸濕後,當風吹到地面時,就會有降低溫度的效果,整個環境也會變得更加涼爽。至於灑水的時機,則以早晚效果最好。

5、在電風扇前放冰水

空調示意圖(pixabay)

因為水可以吸收周圍的熱力,對於降溫很有幫助,同時也會讓風扇吹出來的風變的冰涼,這也是市面上水冷扇的運作原理,以及它們大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6、把風扇擺到窗邊

將風扇挪到窗邊,不但可以將室外的空氣引進來,而室內較熱的空氣也會因此從另一側被排出去,也能達到降溫的效果。

這些方法或許還是無法達到冷氣的降溫效果,但簡單實用之餘,還能兼顧效率及環保,也能讓室內溫度不至於讓人熱到無法忍受,值得大家一試。

面對炎熱的天氣,你是否也有自己的降溫妙方呢?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