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潛艇被「活捉」 日本罕見爆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23日證實,一艘中共潛艇連續數日出沒在日本毗連區海域。外界認為,日本官方公布中共潛艇的國籍實屬罕見,此舉等同於將中共潛艇「活捉」。

6月23日,日本內閣會議結束後,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對媒體證實,一艘不明潛艦近日連續出沒在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和橫當島周邊的毗連區(連接領海一定範圍內的區域,領海國可在此執行部分管制權),根據航跡等綜合推斷,應該是中共潛艦。

「考量到釣魚台情勢等狀況,我決定公開這項情報。」河野太郎強調,必須密切注意中共的意圖。

據《共同社》報導,6月18日下午,1艘不明國籍的潛艦通過奄美大島周遭海域,驚動日本自衛隊,立即出動護衛艦和反潛機追蹤這艘一直未浮出水面的潛艦。

這艘潛艦直到20日才離開毗連區的範圍,於東海持續向西移動,外界紛紛猜測這是中共的潛艦。

這是2年多以來,首次有外國潛艦航行於日本毗連區卻沒有浮出水面,上一次是2018年1月,中共核潛艦通過沖繩縣宮古島和釣魚台海域。

按照國際法規定,若潛艦航行在他國領海時,必須浮出水面掛出國旗,但在毗連區並無相關規定。雖然如此,日本軍方仍追蹤中共潛艦2天之久,並公開中共潛艦都國籍,實屬罕見。顯示中日兩國關係日趨緊張。

目前,中共在國際上正處於四面楚歌的境地。由於隱匿疫情以及強推港版國安法,中共遭到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圍堵,日本作為美國的盟友也高調發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直言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源自中國,並強烈反對中共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安倍還表示將推動G7國家領袖共同對中共施壓。

夏威夷會談無果而終,美中關係未能緩解,反而加劇惡化。目前,美國三個航母打擊群聚集在太平洋區域。6月21日,美國海軍羅斯福號(CVN 71)和尼米茲號(CVN 68)航母打擊群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演習,震懾中共的意味濃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