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公布9項有毒乾洗手 常使用恐致失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週一(22日),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發布商品安全警告,指出當前市場上有9種酒精類乾洗手產品,因含有甲醇而不宜使用。當局表示,若大量接觸該產品,可能導致使用者失明等健康傷害。

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公告,墨西哥公司EskBiochem,在美國銷售的九種消毒產品,可能含有工業用酒精甲醇。消費者使用時,甲醇會通過皮膚吸收或口鼻進入體內,導致人體中毒。

FDA已經呼籲民眾不要再使用該公司所生產的9種產品。民眾可以在美國官方的藥品信息網站DailyMed(https://dailymed.nlm.nih.gov/dailymed/),輸入藥品驗證號碼,以了解是否購買到有問題的產品。

9種EskBiochem乾洗手產品:
All-Clean Hand Sanitizer (NDC: 74589-002-01)
Esk Biochem Hand Sanitizer (NDC: 74589-007-01)
CleanCare NoGerm Advanced Hand Sanitizer 75% Alcohol (NDC: 74589-008-04)
Lavar 70 Gel Hand Sanitizer (NDC: 74589-006-01)
The Good Gel Antibacterial Gel Hand Sanitizer(NDC: 74589-010-10)
CleanCare NoGerm Advanced Hand Sanitizer 80% Alcohol (NDC: 74589-005-03)
CleanCare NoGerm Advanced Hand Sanitizer 75% Alcohol (NDC: 74589-009-01)
CleanCare NoGerm Advanced Hand Sanitizer 80% Alcohol (NDC: 74589-003-01)
Saniderm Advanced Hand Sanitizer (NDC: 74589-001-01)

FDA表示,早在6月17日就向該公司提出撤除危險商品的要求,但截止週一,該公司仍未從市場上撤下這些產品。

FDA公告指出,工業酒精甲醇具有毒性,不應摻入在乾洗手液中作為產品成分。FDA還警告,接觸過這類產品的消費者應立即就醫,並指出若大量接觸甲醇將可能導致嘔吐、頭痛、視力模糊、永久失明、癲癇發作、神經系統永久性損害,嚴重將可能造成死亡。

雖然FDA目前尚未收到相關產品的任何不良報告,仍然鼓勵消費者停止使用並立即丟棄這些乾洗手到垃圾桶,而不是丟入馬桶或倒入下水道。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