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多地洪災 貴渝交界木瓜鎮災情慘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中國大陸受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支流、綦江重慶段6月22號出現大規模洪水。貴州遵義桐梓縣木瓜鎮等6個鄉鎮及銅仁沿河縣也發生災情,洪水引發山體滑坡,水電、道路中斷,已造成多人死亡。其中和重慶交界的木瓜鎮,水位最高達到五、六米,災情最慘重。

21號以來,貴州開始新一輪的強降雨。22號上午,遵義桐梓縣6個鄉鎮出現大暴雨,其中木瓜鎮的降雨量達到160.2毫米,當地的木瓜河暴漲,出現數十年一遇的洪水。

貴州木瓜鎮店家汪女士:「房子都漫了兩層,從來沒漲過那麼大的水,損失很嚴重的啊,沖走兩三個,房子倒塌一個村都有幾家,房子倒塌了之後,把人打死了三個嘛,山體滑坡造成人員傷亡幾個。」

木瓜鎮店家表示,木瓜鎮位綦江上游,前天晚上就開始下雨,昨天(週一)早上開始漲大洪水,目前水電、道路都已中斷。

貴州木瓜鎮店家李先生:「最高的話五六米吧,漲二層樓高,家徒四壁了,全部沖的沒有,東西都沖的乾乾淨淨的,有房屋倒塌,受災嚴重啊,損失幾千萬啊,今天小雨,水堵住了,退的很慢。」

貴州木瓜鎮店家王女士:「下暴雨然後漲洪水,漲的很猛,山泉那個管道的話,全部都沖毀了,一漲水那個電啊,網啊什麼都沒有啦,靠河邊的都搬了,搬不動的那些都被沖走了,淤泥很多,人員傷亡嘛知道的有幾個。」

據了解,今年6月12號凌晨,木瓜鎮曾受暴雨襲擊也淹過水,當時多條街道被淹,最高淹到一層樓高。

另外,貴州省銅仁市沿河縣也遭遇大暴雨,縣城多地出現內澇。有視頻顯示,沿河縣城大橋下出現「瀑布」景觀,縣城一些居民房屋、門店被淹。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