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奪命衝突內幕曝光:中共西戰區司令下令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中印部隊日前在雙方有主權爭議的加勒萬河谷爆發流血衝突,雙方各死傷數十人,導致兩國緊張情勢升溫。近日,美國情報機構稱,這起衝突源自一名中共高級軍官下令攻擊印方。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引述熟悉情報評估情況的消息人士的話披露,中共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上將,批准了此次在中印邊境地區攻擊印度士兵的行動。

該消息人士說,曾監督過中印對峙的趙宗岐認為,中共絕對不能示弱,避免被美國及其盟友抓到弱點,他將6月15日晚間的中印對峙視為是給印度一個教訓。

根據美方情報評估,這場致命的有爭議的事件,與先前發生的中印衝突不同,並不是緊張局勢加劇導致,而是北京有意向印度展現實力的訊號。

消息人士透露,6月15日,一名印度高階軍官和2名手無寸鐵的士官,前往一個會議地點,他們原本預期將會遇到一個規模相當的中共部隊代表團,與他們會面討論撤軍事宜。

然而出乎印方意料的是,數十名中共軍人拿着帶有尖刺的棍棒在等待他們,並隨即展開了攻擊,其他印度軍人趕來支援,導致雙方發生衝突。

印度與中共軍方15日在中印邊界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嚴重衝突。當地地形多為雪山高原,人煙稀少,令外界更難得知衝突細節和真相。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是45年來中印首次發生流血衝突

中共軍人攻擊印軍的武器是數支鋼筋綑綁在一起的棍棒,上頭焊有生鏽鐵釘。(推特圖片)

多家印媒引述印方消息人士表示,中印雙方6月6日曾達成和平協議,但15日晚,在4200多公尺高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一帶,以為中共軍隊已經依協議撤離的印度軍隊遭到突襲。

雖然此次中印衝突雙方均未使用槍支。但印度軍官說,中方有備而來。打鬥中,55名印度軍人赤手空拳,面對300名全副鎮暴裝備的中共士兵。

印軍從4公里外的哨所叫來援軍,最終有600人在幾乎完全黑暗的戰場上,以盾牌、石頭、鐵棍等武器搏鬥了6個小時,主要的死傷來自於墜落峽谷或撞到山石。一名印度指揮官也被推下峽谷死亡。另有17名印度士兵在受傷後活活凍死。

印度官方初時表示,3名官兵在衝突中陣亡,其後再指有17名危殆人員不治,合共死亡20人。印軍也證實,傷員人數達76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另據印度傳媒報導,45名印軍官兵遭中方俘獲,後來都已獲釋返回印度。

中共方面傷亡情況不明。中共西部戰區發言人張水利大校稱,中印兩軍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造成人員傷亡,但未明確交代中方有否損失。

印度傳媒猜測中方傷亡人數有多個版本,數字由43人至50人以上不等。有印度政府消息說,中方傷亡與印方「相若」,正副軍官均死亡。

曾任印度陸軍總司令的辛格說:「如果我們印度一方有20人犧牲,那麼中方的傷亡至少會翻倍」。

中印1996年達成協議,同意在邊境衝突中不使用槍枝,盡量避免流血;但今次中印兩軍夜間在山上肉博,多人跌傷跌死。中方還被揭在此次衝突違背協議使用帶釘子的鐵棒殺死印軍,引發印方的憤怒。

據印度電視新聞報導,印度陸軍指出,政府盡最大努力向駐紮在邊界的中共軍隊展示印度軍隊的實力,政府已經完全授權軍隊自由行動,對抗中共軍隊,讓更多兵力與武器進駐邊境,印軍只有加派更多士兵,才能在談判桌上與中共保持對等地位。

目前,發源於湖北武漢的中共病毒疫情仍在蔓延,已經導致印度1萬2千多人死亡。中印邊境衝突加劇印度國內的反華情緒,民間出現「抵制中國貨」風潮。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