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台商憂港金融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中共病毒持續在全球蔓延,學者認為,在全球央行紛紛降息的情況下,台灣的高殖利率題材,有望吸引外資進駐。不過隨著第二波疫情,恐將爆發之際,傳出中共將在7月1號前,通過港版國安法,讓外界更加擔憂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

旅遊景點逐漸恢復人潮,台灣正式進入後疫情時代,然而國際疫情還在延燒,台灣可能遭遇的挑戰與機會,又是甚麼?

台大金融系兼任教授 劉憶如:「因應疫情的關係,所以全世界的央行都把利率降到差不多零的水準,甚至是負的水準。我們在台灣的很多證券市場、股票市場,很多股票其實發的這種股利都滿高的,所以就是因此也對外資產生很大的吸引力。」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體陷入經濟衰退,施羅德投資集團下調今年的全球經濟預測,並認為2021年底前,無法恢復疫情衝擊前的水準,預估經濟走勢將會進入類似U型復甦。而就當第二波疫情恐再爆發之際,傳出中共將在7月1號前通過港版國安法,未來香港金融中心地位與國際的緊密聯繫,讓各界憂心。

台新投顧總經理 李鎮宇:「我們比較擔心的就是,中美在香港這個國安法引發它的金融戰的危險,因為一旦引發金融戰的話,這個才是會對台灣台商,因為我常常講,台商其實很多人是把香港當作一個所謂的資金調度中心。其實很多台商都應該思考,這個風險是一直存在的,其實這個風險是,你不能去賭它,你不能去賭它,你一定要去思考說,資金備援中心的概念。」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更發了一張宣傳圖片,要來表示港版國安法的重要性,不料卻被發現,只要最大齒輪「港版國安法」加進來,原本代表香港經濟和經濟上揚的兩個齒輪將完全無法轉動,不少網友就諷刺,「港版國安法」卡死了香港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