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噤聲迎合中國 前港姐痛批「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歐陽巧瑩是1992年10月26日出生於英屬香港,早年就讀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和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之後取得香港浸會大學副學士學位。她參加2013年度香港小姐競選獲得第8名及友誼小姐的成績。出色外型被香港無線電視(TVB)相中、網羅擔任旗下女藝人及節目主持,在不同活動中以友誼小姐身份出席及宣傳,並拍攝不同的節目;歐陽巧瑩已於2020年3月後與無線結束合約,結束與無線電視7年之賓主關係,歐陽巧瑩現已轉投ViuTV。

無線電視的政治立場是親共的,可想而知,歐陽巧瑩的民主自由的政治立場終將是會被打壓的。果然歐陽巧瑩有先見之明藉著準備要「做媽媽」為由已於2020年3月後與無線結束合約。現已轉投ViuTV,這是一個成立才4年比較新的自由開放的媒體。

香港「反送中」這一年多來,香港年輕人尤其學生冒著生命危險衝到第一線為正義真理抗爭,而香港警察夥同黑道極盡暴力慘忍的攻擊愛好自由的港人及學生。更有甚者,中共及香港政府狼狽為奸,推出比「送中條例」更惡毒百倍的「港版國安法」,讓香港加速推進到「一國一治」,世界上各民主國家紛紛表態反對。作為藝人的歐陽巧瑩在社交媒體上表態,從一年前支持「反送中」,到近日反對「港版國安法」,始終如一。她更痛斥很多香港藝人對目前的政治環境表現得很冷漠,「好像在平行時空。」

港姐歐陽巧瑩痛批香港大部分藝人對目前的政治環境表現得很冷漠

呢一年黎,的確喚醒咗好多香港人, 包括我自己。…

Posted by 歐陽巧瑩 t.a.m on Thursday, June 18, 2020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對台港藝人及工作人員的打壓日趨嚴酷,傳聞已有香港電影公司被告知,今後若開拍中港合資影片,即使合約主導為香港公司,中國投資者也會要求演員、工作人員簽訂5年內不會製造「分裂國家」言行和活動。

本月中恰逢「反送中」運動一週年,力挺香港自由民主的前港姐歐陽巧瑩,18日透過臉書發文,痛批部分香港藝人冷漠、被迫噤聲迎合中國控制下的華人市場。

歐陽巧瑩當天曬出一張藍天彎月照片,指這一年自己被喚醒,但發現香港大部分藝人對目前的政治環境表現得很冷漠,「好像在平行時空。」她認為香港從97年移交主權之後,沒了屬於香港本土藝術家,影視劇都是圍著中國10多億人的市場去做,「香港的幾百萬人被冷落一邊,被看作不重要。」

歐陽巧瑩又說,香港人是有實力的,但為了迎合中國市場的要求和水準,藝術家的才華被抑制,做不出高素質的作品。她善解人意分析原因:「藝人都是平常人,也要生活的;在壓力下他們明知對錯,也不敢發聲站在對的一邊。」這段發文連日來引發極大迴響。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