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扣押加拿大公民 特魯多:不換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近日,中共當局以「間諜罪」,起訴了兩名加拿大公民。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週一表示,不會用兩名加拿大公民來交換孟晚舟。美國國務院週一聲明,表示支持,要求中共立即釋放兩名加拿大人。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一發表講話,譴責中共利用逮捕加拿大公民,企圖換取釋放孟晚舟,表示不會做此交換。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中國(中共)官員強調,這和溫哥華孟女士的案件有明顯聯繫。他們從最開始就建立了這些聯繫,並持續通過(兩人)拘留,向加拿大施壓政治壓力。」

特魯多還表示,加拿大擁有獨立司法系統,政府無權干涉。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一轉發了加拿大外長關於此事的推文,表示美國支持加拿大。

蓬佩奧推文說:「美國支持加拿大,與加拿大外長 商鵬飛一樣,對北京宣佈起訴康明凱以及斯帕弗表示關切。」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說:「美國支持加拿大,呼籲北京立即釋放這兩名男子,並不再以這些無理拘留脅迫加拿大。」

國務院呼應加拿大的呼籲,根據《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要求允許領事館立即接觸兩人。

中共六個月來禁止領事接觸,全世界都不知道兩名加拿大公民的情況。

上月底,加拿大法院裁定,孟晚舟案符合「雙重犯罪」引渡標準,繼續進行將其引渡到美國的流程。

之後,中共起訴了兩名加拿大公民。

專家表示,中共此舉旨在挽救華爲。

美國國務院月初表示,如果加拿大允許華爲參與5G建設,將重新評估與加拿大的情報共享。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