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市長自否「愛之夏」 宣布警方將重返「自治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美國西雅圖市市長珍妮•杜爾坎(Jenny Durkan)週一(6月22日)宣布,將命令警方重返被暴亂者佔領兩週之久的「自治區」。她先前曾將西雅圖之亂稱為「愛之夏」,但如今不得不承認這種評論不當。

在週末發生兩起槍擊事件後,杜爾坎於表示,警方將重返已放棄的西雅圖警察局東區分局大樓。槍擊事件造成「國會山自治區」(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48小時內1人死亡,2人受傷。

在週一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杜爾坎承認,「集會抗議、夜間氣氛和暴力的累積影響已經導致我們企業和居民的情況越來越困難。這些影響已經增加,而安全性降低了」。

一名19歲的男子死於週六的槍擊事件,但警察卻無法進入該區予以應對。加之兩週來關於「自治區」內暴力事件的報導層出不窮,西雅圖左翼市長正遭到越來越多的批評與抨擊。

雖然杜爾坎聲稱「在西雅圖,不應該有西雅圖消防局和西雅圖警察局不能去的地方」,但對於這片失控的區域,這位之前兜售「愛之夏」評說的市長只能承認自己的失敗。

在上週四的一次受訪中,杜爾坎承認自己用詞不當,說「這可能不是明智之舉」。

6月11日,杜爾坎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該市警察局東分局被佔只不過是個「愛之夏」(summer of love)。該評論隨後遭到反對者嘲笑,川普總統也在推文中批評,西雅圖市長居然把無政府主義者接管該市稱為「愛之夏」,這些自由派的民主黨人真是毫無頭緒。他們無視恐怖分子焚燒和掠奪城市,甚至造成死亡,反而認為這太棒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