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下初選日混亂生 紐約法拉盛選情不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週二是紐約州的民主黨黨內初選,登記為無黨派和共和黨的選民,無法投票。隨記者看看,在法拉盛的投票情況。

在中共病毒的大背景下,在法拉盛的票倉20小學這裡,截止11:45左右,總共有大約160人前來投票,其中華人也很踴躍。

還有無黨派的華人民眾前來,希望初嚐投票樂,卻吃了閉門羹。

紐約市民 王先生:「我們頭一回參加這個投票,很高興來了,來了以後呢。說問我們是不是民主黨、共和黨,我們說什麼也不是,就不能投票,就掃興回去了。」

紐約市民 宮女士:「那等以後了,我就問他,我說要是選總統的時候呢?他說選總統的時候就可以了。」

截止中午,法拉盛植物園的投票站,有大約30人前來投票,不少是華人。

紐約選民 詹女士:「現在社會好像特別亂,這麼多的活動發生,我覺得就是不管投給誰,要讓他知道我們華人,還是有一股力量在。」

紐約選民 林先生:「投票一年只有一次、兩次、三次,不多對不對?這個一定要去爭取的,連這個都忽視了,那還當什麼公民啊?是不是?」

記者:「但現在疫情很多人都不敢出門喔。」

紐約選民 林先生:「他們是他們,我們是我們,每個人想法不一樣,個人有個人的生命觀念。」

紐約選民 林小姐:「而且我們是華人,要為我們華人爭一點權利嘛,是不是?尤其是這個疫情當中,你發現了,如果我們是沒有權利的話,沒有發言權的話,是很吃虧的。」

另外,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表示,在189中學、布蘭德屋票站都出現,有工作人員在早上,漏了給部分選民,本地選區選舉候選人的選票,這在四年前的初選中也發生過。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在189中學的票站,只給投票人一張選票,總共應該是兩張選票,但他們只給了一張。所以有數十名居民,就沒有投本地選舉的票,他們只投了總統初選的票。這是不應該的,我們已經跟選舉局報告了。」

票站協調員回應,可能發生此事,不過不了解實際情況。

而記者觀察,在20小學票站也出現狀況,不過相反,票站張貼出的選票樣本中,只有當地選舉的候選人選票,卻沒有了總統候選人的選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