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指揮家亮相音樂節 古典樂重返意大利舞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隨著疫情的緩解,意大利久違多時的舞台終於開始迎來演出了。近日,意大利著名指揮家里卡多-穆蒂,亮相拉文納音樂節。這是意大利疫情之後的首場古典音樂現場演出。

週日,著名意大利指揮家裡卡多-穆蒂,在第31屆拉文納音樂節上,與一支青年管弦樂團合作,點亮了意大利舞台,也拉開了疫情後,現場音樂會的序幕。

莫扎特宗教作品中,最為知名的經文歌《喜悅歡騰》;《C小調彌散》及C大調第41號交響曲朱彼特,為本次音樂會表演曲目。

自6月15日起,意大利政府解除對音樂會及其他現場表演限制,不過現場觀眾需配戴口罩,人數限制在250人以內,舞台上的演員們要保持至少一米的距離,這對於演奏者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

指揮家 里卡多-穆蒂:「不能兩個人使用一個譜架了,得一人一個,這對於樂團盡可能拉近距離來說是個矛盾,就像我說的,交響這個詞的意思就是要一起演奏。」

穆蒂曾與國際頂尖樂團,締造出完美樂章,如費城交響樂團,倫敦愛樂樂團等,因此在古典音樂界獲得很高聲望。他認為疫情使演出被迫停止,使世界失去了「精神食糧」。

指揮家 里卡多-穆蒂:「在戰爭時期,在上次和前幾次(世界)戰爭中,即使在轟炸襲擊期間,劇院仍在繼續工作。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這種病毒比炸彈的破壞力更大,因為音樂、歌唱這種重要的交流方式被抑制。」

如今,這種藝術文化交流,又得以恢復,拉文納音樂節將貫穿整個7月,歐洲古典音樂逐漸甦醒。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