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士兵巡邏途中群毆 最新影片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中印部隊邊境上的對峙仍在繼續中。23日,網上流傳一段雙方士兵在巡邏途中,在白雪皚皚的高山上群體鬥毆的最新畫面,引起關注。

《今日印度》(India Today)23日報導說,一段全新的中印士兵衝突的畫面中,雙方巡邏隊伍在遍地白雪的山頂相遇,印度士兵屢屢要求對方回頭,但中共士兵無視,雙方因此發生互相推擠,最後演變成群體鬥毆。

雖然這段新視頻具體時間還不清楚,但從視頻中的一方人員戴著口罩,有分析推測,或發生在5月份。視頻中印方人員比中方多,開始是中方阻擋著兩人,印方開始推搡,繼而動手與中方人員撕打,中方人少不敵對方。

視頻中,雙方人員只是發生短暫的搏鬥衝突,隨後又迅速的平息開始進行交流,雙方都未攜帶任何武器。

視頻可見,雙方人員從最開始的爭執談話,到扭打在一起,雙方都未攜帶任何武器;在視頻最後的3分鐘,雙方未再進行推搡,而是開始交流,期間還可以聽見中方人員對印方說,「go back」。

多方消息來源透露,這段影片是5月在錫金北部(North Sikkim)地區的衝突。

錫金位於喜馬拉雅山脈南麓,北面與中國西藏接壤,衝突發生在錫金與西藏交界的卓木玉莫峰(Chomo Yummo)附近,卓木玉莫峰海拔6829公尺,為中印界山,印度士兵定期組織隊伍登頂巡邏,與中共隊伍狹路相逢進而引發群毆。

《今日印度》說,與拉達克(Ladakh)這種雙方爭議地區不同,錫金與西藏是有劃定的邊界,但中共軍隊仍在此挑釁。

中印邊境爆發流血衝突後,雙方緊張局勢進一步升溫。圖為印度邊境駐守的士兵。(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目前中印部隊在邊境上的對峙仍在繼續中。5月5日和9日,中印部隊曾在拉達克地區班公錯湖及錫金中印實控線一帶發生互毆、丟擲石塊等大規模鬥毆。

事後,雙方談判破裂,中共增兵5,000人到拉達克班公錯湖、狄姆喬科(Demchok)和加勒萬谷等地的4、5個衝突對峙點。在雙方達成協議的框架內,錫金北部的糾紛在當地得到解決,而在拉達克東部的糾紛卻遲遲得不到解決。

6月15日晚,中印邊境局勢進一步惡化。雙方在加勒萬河谷爆發流血衝突。印度方面證實20印軍陣亡,76人受傷。據印度多家傳媒報導,另有10名印軍官兵遭中方俘獲,後來都已獲釋返回印度。

但中方暫時沒有披露具體的傷亡數字。印度傳媒報導多個版本,數字由43人至50人不等。有印度政府消息說,中方傷亡與印方「相若」,正副軍官均死亡。曾任印度陸軍總司令的辛格說:「如果我們印度一方有20人犧牲,那麼中方的傷亡至少會翻倍。」

據報,本次中印兩軍夜間在山上肉博,多人跌傷跌死。中方被揭在使用帶釘子的鐵棒殺死印軍,引發印方的憤怒。印度陸軍稱,政府盡最大努力向駐紮在邊界的中共軍隊展示印度軍隊的實力,政府已經完全授權軍隊自由行動,對抗中共軍隊。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此次中印衝突表示,中共這次不用「戰狼」方式應對領土爭議,原因是印度背後有俄羅斯提供的武器,外交上美國撐腰,若強硬應對,有機會導致印美俄聯手,外交上造成絕對不利。

對於中共不公開死傷人數,他說,若外媒報導的死傷人數屬實,中共避免刺激國內的民族主義,不少人懷疑中共軍人能不能打仗,如果公開戰績,將帶來更大負面影響。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