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選舉全DQ?中共人大:不挺國安法禁參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香港立法會9月改選,民主派19日表示憂心被DQ取消資格。日本媒體22日報導,中共人大常委譚耀宗透露,所有參選人必須支持港版國安法,否則可能被取消資格。中華民國朝野國會議員抨擊中共,違背並改變對港人契約、連假民主都害怕。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20.06.19):「不是我一個人,面對被DQ取消資格的問題,而是整個選舉,都有可能隨著國安法立法,整個選舉都被DQ(取消)。」

黃之鋒19日說到,立法會9月改選,可能整個被DQ取消資格。這話一點不誇張,因為中共人大常委、港區代表譚耀宗(據日媒22日報導)公開恐嚇港人,所有參選人必須簽署效忠香港基本法,其中包括港版國安法,否則可能取消資格。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主權移交時)跟香港人民簽訂的原始契約,已經被改變。這跟當時1997所承諾的,已經有違背。」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沒有法律依據,就做這樣的,對立法會選舉權的限縮。」

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一切破壞的源頭,就是中共政府你自己啊。對你這個完全不信守諾言的獨裁政府來講,你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要先承諾什麼?」

本屆立法會,6名民主派議員因為2016年宣誓程序,遭到DQ取消資格。2019年11月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之前,港府也DQ取消部分參選人資格,例如黃之鋒主張港人前途自決、即便表明不包括獨立選項,他仍被DQ。

民主派公民黨候選人誓師(2020.06.19):「越打壓,越頑強!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立法會2012年起,有70個席次,35席功能界別、35席地區直選。民主派堅持抵抗國安法,爭取9月改選,拿下35席以上。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扣掉了中共可以直接指派的,不管是職業代表、所謂意見領袖代表,真正港民直選出來的,你再怎麼努力選、沒有辦法過半。中共到底多害怕民主?哪怕假民主它都怕。」

泛民主派預先看到中共會擴大DQ,先宣布7月11、12兩天初選,要以公民投票,向國際展現民意、與不向中共極權屈服的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